嘉义客家创意服饰展 传统时尚兼具

【新唐人2016年06月19日讯】为了推广客家服饰之美,嘉义县客家文化协会,17日在客家文化馆举办模特儿走秀,以人生“圆融、迁移、演绎”为主题,25件客家创意服饰,呈现出传统时尚兼具的风格。

一身布满油桐花图腾长裙,展现浪漫梦幻,以客家传统元素作为创作来源,利用不规则剪裁,打造出客家服装时尚之美,观众眼睛为之一亮。

服饰设计学生林奕萱:“这一次呢就是运用传统的花布,在剪裁跟打版上,都是比较时尚跟比较有设计感的服装;还有加入一些中国的元素,高领设计啊!然后一些西洋的元素,像是A裙,还加入了一些礼服。”

大同技术学院时尚造形设计系主任郭美贝:“传统融合现代,又融合时尚,不管是老衣新穿,有新娘装、新娘的礼服类的这样子的一个结合。”

嘉义县客家文化协会理事长赖嘉吉:“衣的方面,我们在这边都还没展现出来,有办过的(活动)就是在室内,我们现在就是走出户外。”

除了华丽时尚创意服饰,还有代表客家人筚路蓝缕的蓝染服饰和各式各样的花布包,带领民众认识客家文化的内涵。

嘉义县中埔乡长 李碧菁:“我们用说故事的方式让大家可以了解客家人的生活方式,我们用动态感还有静态感的方式来做一个展演”

会场上,西拉雅的吉祥物“莎韵”和“达卡浪,带来活力健康操,炒热现场气氛;一场时尚走秀,展现新一代的创作能量,也传承客家传统服饰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侯瑞霞、方雅娴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