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讯】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耶伦:美国经济大致乐观

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上月就业报告“令人失望”,值得密切留意,但是不可太过重视这份报告本身,美国目前正面经济力量已经大过负面,今年稍早的风险已经降低,利率可能就要调升。

2. 就业严重流失 美国报业空洞化

美国报纸产业自从1990年代以来,已经流失27万1,800份工作,占过去26年的报业总就业的59.7%,而在网络传媒新增的就业,只能抵销部分流失的工作,加上报纸发行量和广告营收大幅衰退,传统报业已经面临困境。

3. 美国原油出口大爆发

美国自从2015解除实施长达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以来,出口量大幅提升,3月美国原油出口量为1,570万桶,其中有770万桶输往加拿大,还有日本、意大利等其他国家,增加国际油市份额的意图相当明显,但是低油价的逆风因素,限制目前原油出口活动。

4. 企业加发股利打击低利率成效

美联储(Fed)的低利率政策,对于提升企业投资效果不彰,关键出在企业在低利率环境下,大多选择提高发放股利或是股票回购,股利增加66.5%,回购金额大增194%,而用在投资的金额仅增加4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