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规模军演 北约在华沙展现实力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讯】北约多国部队从6月6日开始,在波兰华沙举行为期十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主导这次军演的波兰国防部表示,这个代号为“蟒蛇2016”的联合军演是防御性质,目地是检验各部队面临军事和网络安全威胁时的合作能力。

来自24个国家超过3万名军人参加了这次军演。演习内容包括夜间直升飞机攻击、搭桥、空中防御、大规模撤离以及化学污染清除等演习与训练。

美国海军第6舰队指挥福戈中将:“我们在此联合演习,有45艘船舰800名海军陆战官兵,共有约4500名军事人员参加军演。我们集合了强大的实力,我们在一起变得更加强大。”

包括军车,飞机,战舰,潜艇,布置在海陆空上,贯穿整个波罗的海,穿越芬兰、瑞典和德国海岸线。

这也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次登陆芬兰,一个非北约国家接壤的俄罗斯边境。

军演指挥官麦克米兰上校:“这是难得的机会,美国与北约盟军,瑞士和芬兰盟军,在芬兰进行两栖作战演习,这是联合军演之前从未进行过的项目。这是一个独特的部分。”

有媒体报导,俄罗斯对北约军演靠近俄罗斯边境表示不满。

演习期间,除了波兰、美国等19个北约国家,北约的伙伴国马其顿,芬兰,瑞典,乌克兰等军队也都加入军演。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