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露面 吁对污染企业说不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讯】因批评“党媒姓党”被中共留党察看1年的大陆知名地产商任志强,6月5号重新回到公众视线,出席“2016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并呼吁对环境保护

6月5号是世界环境日,“2016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前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出席并发表演讲。

新浪财经报导说,任志强已经“从小黑屋里被放出来了”,网友已可与这位“网络大V”互动了。

任志强在演讲中说,企业家只有一个职能,就是创造社会财富,在过去的人类历史上,我们的财富大部分是靠掠夺大自然得来的。人类把大自然的财富变成自己财富的同时,也破坏了自然环境,必然会受到大自然的报复。

北京环保自愿者张峻峰:“我觉得他说的这个话非常的真实,也暴露出整个人类的经济活动过程中,所有的商业企业者,甚至于直接就是人与自然之间关系的、协调的这种平衡的破坏者。”

任志强还表示,绿色供应链就是要对破坏环境的行为说不。“我们要对生产过程中产生污染的企业说不,我们将不再采购你们的产品,迫使你们不得不去治理环境”。

另外,据“观察者网”报导,任志强当天还低调在付费问答软件上与网民互动,共回答50个问题。

在回答“您能给年轻人一些警醒吗?想对年轻人说些什么”的问题时,任志强说,自己曾被人们称为“公敌”、“任大炮”,但人是“要有真诚的”“如果我们生活在一个假话的世界,我们永远不会有真诚”。对年轻人任志强则表示希望他们不要随着时代的潮流而随波逐流,要能独立思考。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