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激战费卢杰 ISIL推出人肉盾牌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伊拉克军队反攻费卢杰的行动已经持续一周。周二,由于遭到伊斯兰国的负隅顽抗以及人肉盾牌的威胁,伊拉克军队被迫在费卢杰的南大门停止向市中心推进。

在联军的空袭支援下,伊拉克军队周一挺进了费卢杰的南大门,收复了南部郊区,但是在接近主要城区的地区遭遇强烈抵抗。

虽然早前有少部分费卢杰市民已经逃离城市,但联合国难民署估计,仍有四万到五万平民被困在城内。

不仅如此,伊斯兰国还挟持当地民众,以他们的生命作为要胁,迫使伊拉克军队暂停反攻。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William Spindler:“我们还接获通报称,上百个家庭在费卢杰市中心被伊斯兰国当作人肉盾牌。”

伊拉克当局正在积极协助费卢杰民众撤离,并建立热线为想要逃离的民众提供帮助。

费卢杰在两年前被伊斯兰国占领,这次伊拉克军队的反攻行动,是伊拉克至今为止最大的一次反恐战役。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