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5月31日环球财经简讯

1. 德国进口物价 连续40个月下滑

受到能源价格下滑的影响,德国4月进口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减少6.6%,出现6年多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其中能源的进口物价年减率高达30.8%。4月的出口物价指数减少2%,延续3月年减1.6%的态势。自2013年1月以来,德国的进口物价指数就持续下滑。

2. IMD全球竞争力 香港跃居首位

瑞士洛桑管理学院公布全球竞争力评比,香港在2012年之后,再次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地区,瑞士攀升到第2位,美国由第一名退步到第3名。

3. 千万台自驾车 四年内或上路

研究机构BI Intelligence指出,近年包括奔驰、BMW、特斯拉等车厂,以及以谷歌为首的许多科技大厂,已经展开自驾车研发计划。估计在2020年之前,将有1千万台自驾车上路。但是还要克服许多难关,包括压低汽车价格,以及政府的立法规范。

4. 澳洲银行满手坏帐 新西兰乳业恐倒债

房市泡沫风险让澳洲银行业焦头烂额。外资又指出,随着乳品价格狂泻,新西兰受伤惨重,澳洲银行还对新西兰酪农业曝险。过去半年,澳洲国民银行认列了5.22亿美元的酪农贷款损失,西太平洋银行有还款问题的农业贷款也跳增4%,来到7.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