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民间组织发起“寻找坦克人”活动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美民间组织发起“寻找坦克人”活动

“六四”27周年前夕,美国民间组织“公民力量”和二十多个海外人权组织,共同发起“寻找坦克人”活动。截至当地时间5月30号中午,已经有546人在“公民力量”网站签名表示支持。

活动公告表示,他们要寻找的坦克人有两位,一位是当年在北京长安街上阻拦坦克前进的青年王维林,另一位是拒绝碾压王维林和向他开枪的那辆坦克的驾驶员。

美国《时代》杂志曾指出:“坦克人照片中的英雄有两个:未知人的身影冒着生命危险站在重型坦克面前,以及面临道德挑战拒绝碾毙他的同胞的驾驶员。”

27年过去,这两位坦克人的命运仍然无人得知。活动公告说,我们必须知道,我们有责任寻找他们。

六四倒数 丁子霖再遭软禁

而在中国大陆,中共当局也在“六四”27周年纪念日到来之前,开始对一些相关人士加强监控。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六四”受难者家属﹣﹣“天安门母亲”丁子霖,已经接到北京国保的通知,说从6月1号起,国保将在她家上岗并将切断她的家用电话。而国保交给她的专用手机,其中只有三个号码,分别是国保、丁子霖的儿子以及120紧急呼救号。

报导说,丁子霖表示,自从她先生蒋培坤教授去世后,既不上网,又不用微信的她,几乎过着与外界隔绝的生活。

内蒙牧民抗议毒泥浆埋草原 5人被拘

5月29号,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昂素镇的草场上,数十名牧民拦截中石油长庆天然气公司勘察队的车辆,阻止他们将有毒泥浆埋于草原,当地政府派出20多名公安及特警镇压,5名牧民被抓。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当地牧民表示,长庆天然气公司排出的有害物质危害生命,已导致当地的牛和羊等牲畜死亡,也有人患上癌症。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