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亚洲硅谷” 林全:还需国际人才

【新唐人2016年05月29日讯】今天(28)上午,行政院长林全,在桃园市长郑文灿的陪同下,视察“亚洲硅谷”预定地。林全表示,亚洲硅谷非常重要,关系到台湾下一个世代的产业发展,不过要做到国际化,还需要引进高阶国际人才。

桃园市长郑文灿:“我们这边是有点群聚效应,就是说,它对面是美术馆,这边体育馆,如果这里做亚洲硅谷园区,对面是会展中心。”

在桃园市长郑文灿陪同下,行政院长林全,下乡桃园,视查未来“亚洲硅谷”部分预定地。

行政院长林全:“亚洲硅谷是五大计划里面非常重要的一项计划,因为这个计划呢,是关系到台湾下一个世代产业发展。”

紧邻机场捷运,这片占地约8.44公顷的土地,未来将开发成亚洲创新研发人才交流中心以及世贸会展中心等。不过,林全表示,要国际化,更重要的是引进高阶国际人才。

行政院长林全:“所以前几天,我也特别跟我们国发会的陈主委提到,希望国发会,也能就整个国家发展,要如何吸引高阶的人才、白领人才,能够来到台湾。把所有他来到台湾的困难和障碍我们做个盘整,要把这些外在的总体的环境能够改善,才能够让桃园,刚才具备这些条件能够充分发挥。”

林全表示,桃园连结国际型大都市的台北,以及未来工业4.0基础重镇新竹,再加上桃园本身拥有的国际机场和航空城计划,将带动北台湾经济。

行政院长林全:“我当然希望越快越好。不过我告诉各位,我们有一句话叫做,‘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那种一棵树都要花十年了,那一个这样大的一个建设,恐怕要有一点耐心。”

另外,媒体问到航空城土地征收问题,林全表示,政府应该避免过度征收,尽量减少征收的范围和影响,并循一定制度和规矩进行。也表示,将尽量跟民众沟通。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祺翎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