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占乌遭制裁 希腊极左总理替其喊冤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讯】5月27日,希腊极左派总理齐普拉斯与来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召开联合记者会时,批评西方各国因俄罗斯侵占乌克兰而进行制裁无意义,而普京则拒绝多方对其敦促归还乌克兰领土,克里米亚半岛的要求。

希腊总理、激进左翼联盟领袖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5月27日,在首都雅典接待来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这是普京自俄罗斯吞并乌克兰领土克里米亚半岛,以及在乌克兰东部支持亲俄民兵而遭到国际谴责与制裁后,第一次到访欧盟国家。

Getty Images报导,欧盟有关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其中包括全面制裁其银行、国防、能源等,即将在7月到期,所以欧盟下个月计划就是否修改制裁进行讨论并做出决定。普京选择在这个时机访问总理为共产党青年成员出身、且极左的希腊,目标明确。

BBC报导,齐普拉斯与普京会谈后召开了联合记者会。会上,齐普拉斯说:“我们多次说,军事化和冷战言辞、以及制裁的恶性循环没有生产性,对话才是解决方式。”普京则说:“关于克里米亚,我们认为这个问题永远关闭了,俄罗斯将不会与任何人讨论这个问题。”

此外,针对美国本月稍早在罗马尼亚南部开始使用反导弹基地,以及计划于2018年在波兰启动反导弹基地的情况,普京向罗马尼亚发出威胁,“如果昨天在那些区域的罗马尼亚人不了解处在十字线的位置意味着什么,那么今天我们将必须开展一定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2014年,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和东部俄罗斯族人聚居的地区先后发生冲突,其中克里米亚半岛举行了一场乌克兰政府和国际社会都不认可的公投,选择加入俄罗斯。而乌克兰东部的冲突则导致战争与死伤,并直接造成马航MH17客机被击落。

事件从发生开始,西方社会就努力促成俄罗斯与乌克兰方面的对话,希望能够和平解决问题,但不幸的是,每次对话均没能产生效果,也导致西方社会加紧对俄罗斯的制裁。

此外,俄罗斯军事飞机近两年来频频出现在邻国领空,引来邻国的不安,北约因此屡次警告俄罗斯并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