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初选临近 希拉里遭抗议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讯】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和桑德斯,希望能在六月七日加州初选中,赢得475张党代表票。有团体在洛杉矶街头抗议,希望柯林顿退选。还有一项联邦诉讼称,加州初选原则混乱,要求将选民登记截止日从5月23号延长到6月7号。

由奥克兰民权律师辛皮克(William Simpic)提出的这项联邦诉讼称,在加州58个县中, 部分县的选举官员没有向无党派选民说清选举规则。

根据加州民主党初选规则,注册为无党派的选民可以为民主党参选人投票,但必须填写跨党选票(Crossover ballot)。这些选民约占加州注册选民的四分之一。

据选情分析数据公司报告,无党派选民索要跨党选票的人很少。上周,洛县只有9%,橙县有23%。

桑德斯的支持者尤其关注无党派选民的投票资格。目前,桑德斯的党代表票数比希拉里少797张。

不过,希拉里在加州的选情也不顺利。23日下午,超过四十位抗议者聚集在洛杉矶街头,要求希拉里负起责任,停止将无证移民和儿童遣返回动乱不安的中美洲国家。

人权抗议组织者 Jennifer Carcamo:“我们知道许多她过去做过的事,让中美洲境内更动荡不安、暴力相向,这是我们说她手中沾有鲜血的原因。”

人权抗议组织表示,这些跨越边境的儿童及家庭成员,被安置在类似监狱一样的环境中超过一年,而经营这些拘留中心的公司为希拉里提供了大笔竞选资金。

抗议者表示,他们不支持任何党派。一位发言人说,虽然川普曾激怒拉丁裔居民,但其实希拉里比川普更危险。也有抗议者认为,希拉里赢不了川普,劝她退选。

圣莫妮卡居民 Robert Weiss:“我希望柯林顿退选,她有可能代表民主党参选,但却会令民主党在选举中失去胜算。”

近日一项民调显示,如果在一对一的选战中,川普会稍微领先希拉里,但会输给桑德斯。

记者 李姗:“近日数项民调显示川普与柯林顿竞争激烈,但分析家表示,这些民调不够可信,因为人们经常随着时间推进而改变想法。”

新唐人记者李姗、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