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撤边境难民营 土耳其暂停难民安置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讯】再来关注欧洲的难民问题,今年以来,欧洲各国纷纷努力控制难民进入欧洲的人数,并加强边境的管制,周二,希腊也开始撤离马其顿边境地区的难民营,数千名难民已经在这里滞留长达数个月,他们将被转入其他地方收容。

在1500名防暴警察的监督下,一辆辆巴士满载着难民,离开了希腊与马其顿边界的临时难民营,被送往政府指定的移民接待站。

于此同时,当局派出推土机前来拆掉帐篷,并在铁路两旁设置护栏。这条铁路已经被难民占据长达66天,长期无法通行。

希腊当局估计,总共送走了1529名难民,而这座临时难民营最多时,曾经滞留了12000名难民。

自今年二月巴尔干地区的边境开始关闭后,大批难民被迫滞留在这里。

这些难民多来自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虽然临时难民营的条件十分艰苦,但他们拒绝离开。

在巴尔干半岛关闭边境,以及欧盟土耳其达成难民协议之后,今年涌入欧洲的难民人数已经锐减。

不过,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二表示,在欧盟方面履行协议承诺之前,土耳其将暂停实施难民安置计划。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时任总理)达武特奥卢在谈判时已经达成协议,(欧盟)要在2017-2018年额外投入30亿欧元的资金,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没看到他们履行承诺。”

此外,欧盟还在协议中答应,今年6月底前为土耳其提供免签证待遇。但由于土耳其的反恐法律存在争议,使得欧盟无法在截止期限之前通过这项免签计划,除非土耳其愿意做出让步。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