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越南第二天 谈改善人权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周二,奥巴马与近十名越南异见人士会面,但有数人被禁止出席,包括越南知名的异议人士阮光阿(Nguyen Quang A)。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要指出的是,有一些受邀前来与我会面的异见人士,因各种原因被阻。我认为这表明,虽然越南在人权方面有谨慎的改进,但我们希望通过起草法案和通过改革,越南会有更多的进步。”

据悉,越南政府目前关押大约一百名政治犯,今年还在继续抓捕。

身在海外的越南异见人士表示,美国不应该在越南尚未改善人权之际,解除对越南的武器禁运。

稍早,奥巴马在河内国家会议中心,发表有关越美关系的演讲。他表示,12国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将帮助越南减少对单一贸易伙伴的依赖,可以与世界更多国家进行贸易往来。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将继续努力,充分发挥越南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的潜力。TPP将让越南销售更多的产品到世界各地,并吸引新的投资。”

奥巴马结束对河内的访问后,前往胡志明市,会晤东南亚青年领袖倡议(YSEALI)成员和当地企业家。

当天,美国和越南签署协定,允许美国和平队(Peace Corps)在越南展开义工项目。

美国国务卿克里出席签字仪式并表示,新协定标志着美国和越南的关系进一步正常化。

根据协定,美国和平部队将在两年内,派遣义工到河内和胡志明市,进行英语教学。

两国就此事进行了长达十多年的磋商,今天终于得以实现。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