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奥克兰全美最危险?市长回击川普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讯】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一向以敢言著称。日前川普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旧金山东湾的奥克兰市是全美最危险的地方。奥克兰市长立即回应川普的言论,说川普的嘴才是美国最危险的地方。

一向以敢言著称的川普,这次将目标锁定全美犯罪率颇高的加州奥克兰(Oakland)和密苏里州的佛格森(Ferguson)。

在《纽约时报》18号的一篇专访中,记者问川普,全球他去过的地方哪里最危险?川普却说,美国有些地方是全世界最危险的,“比如奥克兰或佛格森。”

奥克兰市长利比·沙夫(Libby Schaff)立即发表推文回应:“美国最危险的地方,就是川普的嘴巴。”

人口40万的奥克兰犯罪率确实很高,2015年就有93人死于凶杀,不过比起1992年的175人已大为下降。联邦调查局2015年更将奥克兰列为全国第三危险城市。

回顾川普的竞选之路,在其大胆甚至具有“攻击性”的言论声中,选情尽管争议不断却是一路高涨。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