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总统就职 纪念套币520开卖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讯】庆祝第14任总统、副总统就职,台湾中央银行发行总统就职纪念套币,金币和银币两组,面额分别为金币2000元,银币200元,售价各为4.8万元和1600元,5月20日当天公开发售。

总统就职纪念币图案正面为蔡英文总统和陈建仁副总统肖像,上缘镌刻“中华民国第十四任总统副总统就职纪念”,下缘镌刻“亮点台湾一○五年五月二十日”,背面主题图案为总统府徽章,并镌刻面额、成色、重量、“LIGHT UP TAIWAN”等。

联合新闻网报导,台湾央行表示,第14任总统、副总统就职纪念币将自5月20日起,委请台湾银行采现场排队方式公开发售,1英两、成色9999的纪念金币发行1万枚,1英两成色999纪念银币发行5万枚。

每人每次限购金币、银币各一枚。

央行自1996年民选总统开始发发行总统就职纪念套币,今年首次在纪念币上写“LIGHT UP TAIWAN”字样,是央行与民进党中央党部协调后的决定。

第14任总统纪念套币和第12、13任发行量相同,本次金币售价4.8万元,较上任的5.4万元便宜6000元,银币也便宜200元,但反应金价下跌。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