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发3年邀请函 70岁老奶奶感动奥巴马前往大学演讲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年都会收到许多学校的邀请,请他参加毕业典礼并讲话,然而今年奥巴马选定了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罗格斯大学并非名校,为何能邀请到奥巴马?内情引发外界好奇。

新泽西的NJ网站5月17日报导,原来奥巴马是应一位退休的老奶奶托登(Dianne Totten)的邀请前来参加毕业典礼。

连续3年,每年罗格斯大学都给奥巴马发出邀请,进行包括邮件、推特、YouTube录像的全方位“邀请”,校学生会主席Matthew Panconi把这个活动告诉了自己70岁祖母托登(Dianne Totten),托登表示,自己也能尽一份力,于是她在白宫网站上给奥巴马连续写了3年的邀请函。终于奥巴马被打动了。

5月15日(星期日)中午,罗格斯大学在新布朗斯维克市(New Brunswick)的Busch校区的高点体育场内举行了第250届毕业典礼。当天共有约1万2千名毕业生、超过4万名学生亲友出席。特别来宾奥巴马为毕业生致词。这是罗格斯历史上第一次邀请到在任的美国总统担任毕业典礼嘉宾。

奥巴马在毕业典礼上说,正是托登的3封信促使他做出决定:“我不得不承认,那些信使我下定决心前来。这种做法很聪明,因为我特别疼爱老奶奶”。托登5月16日则说:“这些信既短又直接,我觉得至少应该试试”。

托登在得知奥巴马接受了自己的邀请后,说自己整整一天都“乐的合不拢嘴”。在长达40分钟的演讲中,奥巴马在5万人面前念出了Matthew Panconi和托登的名字,托登说,“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奥巴马还在致辞中表扬了Matthew Panconi,并告诉他自己为他感到骄傲。

Panconi后来说,“这真是一次超现实的经历。”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