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美国 让无证移民学生获大学奖学金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讯】对于没有身份的移民子女来说,经济问题通常是他们无法接受高等教育的最大原因,美国一些大学的梦想美国(Dream US)项目可以帮助他们申请大学奖学金,马上带您来了解。

“我不知道该如何开始(这个话题),我记得当时我只是说‘我要上大学’。”

10年前,11岁的玛丽亚•米兰达(Maria Miranda)独自一人,从中美洲的洪都拉斯出发,经墨西哥来到美国,与父母和姐姐团聚。她从没想过自己能上大学,直到高中毕业,辅导老师告诉她有无证学生奖学金项目。

曼哈顿社区学院Maria Miranda:“奖学金支付我的大学学费、书本费。”

玛丽亚拿到了总共2万5千美元的奖学金,供大学4年使用。她现在曼哈顿社区学院(Borough of Manhattan Community College)攻读双语儿童教育专业。

目前全美有100多所学校加入了梦想美国(Dream US)项目,为无证学生提供奖学金。

纽约市立大学校长James Milliken:“梦想美国项目是通过私人力量给无证学生提供需要的教育资助,在联邦和州缺乏相应政策来给予支持的情况下。”

不过申请奖学金的学生,需要有暂缓递解的DACA(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或者临时保护身份(Temporary Protected Status)。

和其他地区学生相比,来自亚洲的无证移民学生,通常不愿意说出自己的困难,这是他们得不到相应帮助的一个最重要原因。

梦想美国项目校方代表Chris Aviles:“很难让他们打破那个壳,对我来说,就是慢慢和他们沟通、建立信任,让他们慢慢能够讲出自己的问题,让他们知道沟通对他们是有益的。”

曼哈顿社区学院Maria Miranda:“不在于有无身份,而是你能否让别人知道自己的才华,要有勇气说出自己的故事,让其他无证学生也能勇敢的说出自己的经历。”

目前,美国的移民政策,以及纽约州对大学生财政补助的规定,都不利于这些无证学生完成他们的大学梦。参与无证学校奖学金的大学,希望通过学校的行动,来促成政策的改变。

John Jay刑事司法学院主席Jeremy Travis:“我们的目标,就是由学校提供一个途径,让年轻的、有才能的学生在纽约市能够获得成功。所以梦想美国项目既为无证学生提供一个机会,也是提醒政府需要改变政策。”

新唐人记者李兰、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