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宴菜色曝光!蔡英文指定这道客家菜

【新唐人2016年05月11日讯】准总统蔡英文即将在下星期五就职,今天国宴菜单曝光,主打在地食材,料理手法除了中西合并,还结合了闽南、客家、原住民等元素,展现多元文化,也因为准总统蔡英文是客家人,所以还特别要求,要有客家料理在里面。

一刀一刀小心翼翼平稳的落在鸡蛋嫩豆腐上,考验国宴厨师的专注力和刀工,520国宴菜色今天公布,加上前菜共九道菜色,主打台湾在地食材,强调产地平衡,像是大甲芋头、宜兰三星葱、马祖淡菜和澎湖龙虾等台湾好食材,再搭配上东方美人茶和古坑咖啡,要让各国宾客,品尝台湾的好味道。

520国宴主厨高钢辉:“加入很多在地的一些食材加到里面,整个菜还分成很多层次的。”

其中有一道“炉烤快乐猪”,以西式料理手法,搭配客家桔酱,展现台湾“卤肉饭”的概念,还特别选用由准总统蔡英文亲手喂食的“快乐猪”当主角,因为新政府期许,以这间本土牧场的成功案例,将国宴料理作为一个新起点,带动未来推动经济发展的新模式。

民进党媒体创亿中心主任李厚庆:“主席是客家妹,所以她对于这个菜色当中,很希望可以放入一些比如说客家的元素,所以其中有一道这个客家炒粄条,很相信就是她在这个过去就是很喜欢的一道菜,她也希望说藉由国宴的这个机会,让大家可以来分享。”

民进党媒体创意中心主任李厚庆表示,今年国宴预算为每人新台币2000元,主要是希望彰显政策想法,当天菜单也结合Qrcode条码,让大家了解每一道菜的产销履历,希望让海内外贵宾满意。

民进党媒体创亿中心主任李厚庆:“这次参与的宾客非常多,可能会有上千名以上。”

另外,承办国宴的酒店也表示,这套国宴菜肴也将在6月之后,在酒店的中餐厅供应,让一般民众也能吃到,总统级的国宴料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