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官员与地产商关系密切 社区组织不安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最近,纽约州众议员议长萧华落马和纽约市长白思豪陷入多项调查,其中都和房地产界之间有不正当交易有关。余波未平之际,今天就有社区团体在市政厅前呼吁政府官员与地产商之间,停止权利交易。

今天下午,来自纽约市不同地区的社区团体举行集会,表示有政府官员与地产开发商之间存在不法利益关系,这会对社区造成极大伤害。

New Yorkers for a Human-Scale City组织发起人Lynn Ellsworth:“人们会问为什么我们在抗争中一直输,答案很简单,因为市府和监管部门与房产界之间有着利益关系。”

就在集会前一天,前纽约州众议长萧华因贪腐被判刑12年,其中一项罪名就与房产开发商有关。

纽约市长白思豪最近也遇到麻烦。他因为涉嫌在2014年纽约州参议员选举中,为三名民主党参选人筹款时超过限额,被检察官办公室调查。其中,有一名地产商涉及为白思豪支持的参选人选区的民主党委员会捐助大笔现金。还有两名为白思豪捐款的大金主,与警察局高级官员贪腐有关,被FBI调查。

白思豪在昨天露面,表示整个过程中没有违法。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自信的是,我们做的所有事都合法合理。”

目前,白思豪的两名高级助手已经接到联邦曼哈顿南区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办公室的传票,接受调查。

一些官员在选举时最大的捐款金主就是地产开发商,地产商是否会把更多政客拖下水,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导。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