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女儿打入名流圈“最美女骗子”诈骗3千多万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被台媒封为“地表最美女骗子”的温之韵诈骗案已审结。现年46岁的温之韵住豪宅扮贵妇,并利用自己貌美的大女儿柯佳媛就读贵族学校打入名流进行借钱行骗,共骗得逾3千万(约合92万美元)台币。连前胖达人董娘姜丽芬等人也被骗。日前温之韵经士林地院审理后判她应执行9年徒刑,另2年徒刑得易科罚金73万元,全案可上诉。

综合台媒报导,据士林地院判决书,温女一共向9人诈骗,包括温的同学、邻居、女儿的同学家长、外甥女的同学家长。温会先展示自己北投区的独栋豪宅、出入都有名车接送,藉以营造自己“贵妇”的形象,借钱只是周转之用,实际上都是假相,房子是租的,装潢还欠郑姓工人上千万元。

有遭骗的江姓女子开庭时指证,温之韵诓骗她称母亲骤逝,因办理继承母亲遗产需缴纳费用,但临时周转不灵,开支票向江女调头寸,她为取信江女,还透过LINE假扮谢姓律师与江女联系,了解温办理遗产事宜,甚至还伪造汇票,诈骗江女陆续汇款352万元。

被害人何姓女子控告说,温女以表妹离婚,必须给前夫钱为理由,跟她借钱,陆续被骗走670万多元。

帮温之韵装潢北投豪宅的郑姓装潢厂商,被温女诓称自己家族是大直地区的大地主,可帮郑介绍客户。郑某信以为真,帮温女代买高级家具、电器等,谎称等装修完毕一起支付。最后温女所开立支票竟跳票多达1100万余元,郑实际仅拿103万元,愤而提告。

2012年,温女还透过就读贵族学校的女儿认识其他学生家长,谎称自己能代办加拿大留学,一次就收取70多万到170多万元,待家长要取消,温再以其他理由搪塞。后来,温认识前胖达人董娘姜丽芬,她骗称为了尽孝道,想要在大陆购买著名的“湘绣”,要价近60万元人民币,对方不接受台币,希望姜帮忙代垫,姜还找来自己的李姓好友帮忙,结果2人被骗数百万台币。

温女在审理时对上述控告内容全部认罪。法官认为其长期营造财力丰厚的假相,利用朋友的信任,诈得3000多万元,为了掩饰犯行,又编造许多理由,检警侦查时,温女又屡传不到,遭通缉,浪费许多司法资源,但考量其尚有悔意,而且已赔偿部分金额,判其不得易科罚金部分是9年徒刑,得易科罚金的部分是2年徒刑。

香港《苹果日报》总结温之韵诈骗手法与以下几种:其一,假称女儿在加拿大可代办留学、租屋事宜,诈被害人汇款付机票、租金等费用;其二,假称母亲骤逝,因办理继承母亲遗产需缴纳费用,但临时周转不灵需要调头寸;其三,假借向中国购买“湘绣”赠送公公略尽孝道,请求有中国账户的被害人先垫款汇钱;其四,诓称亲戚结束中国工厂经营,有4千万人民币可优惠汇率汇兑诱被害人上当;其五,装潢房子时,请装潢厂商代买高级家具、电器、厨具、床垫、地毯等用品,但未支付费用。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