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政府建景观别墅 延吉600余民房遭拆

5月3号,吉林省延吉市政府计划将公园街棚户区改建成景观别墅,几年来一直用断电、水淹房屋、垃圾阻塞道路等方式暴力逼当地居民搬迁,目前已有600多户居民的房子被拆,还有数十户居民因补偿问题拒绝搬迁,当局声称要强拆。

2. 湖北访民哭唱遭遇 上千老兵围观

5月3号,湖北襄阳宜城板桥店上湾村村民田青容在中共军委信访局门前哭唱冤情,引起上千名上访老兵围观。据报导,田青容从武警退伍的儿子,被黑社会杀死焚尸,家中10万元钱也被抢劫,楼房被烧毁,宜城市公安局局长却包庇黑社会杀人团伙。

3. 高压电站威胁屋苑 深圳数千人抗议

广东省深圳市6个屋苑的居民,因不满政府在区内动工修建高压电站,4月30号,3000名居民到施工现场抗议,大批警察到场镇压,数人被拘捕及数人受伤。

4. 访民悼徐纯合 谴责警察杀害无辜公民

5月2号,是黑龙江访民徐纯合被庆安火车站警察李乐斌枪杀之日,事后,李乐斌不但没有被追责,反而授勋嘉奖。徐纯合被杀1周年之际,10余名在京访民到北京郊外拉横幅悼念徐纯合,谴责警察杀害无辜公民,打压和迫害为徐纯合伸张正义的律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