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讯】5月3日财经100秒

1. 台积电退茂迪董事会 终止节能布局?

台湾太阳能电池龙头茂迪今年股东会要改选董监事,大股东台积电赫然没有在新任董事候选人名单中。业界解读,台积电退出茂迪董事会之后,下一步要出清持股,结束节能相关投资布局。

2. 荷兰“太阳能路” 发电量够3家庭用1年 [ 上传给北美标用这个 ]

荷兰克罗默尼(Krommeie)小镇,有一条全世界最早铺设的太阳能路,短短七十公尺太阳能单车道,一年产生的电力,足供三个家庭用电。

3. 中国跨境电商进口遇严冬

中国跨境电商实施新税制后,有业者抱怨,电商进口基本已经停止,原本3000人的用工量,现在已经减少到了500人,裁员幅度超过80%。

4. 陈冲:开放Apple Pay 要换到东西

Apple Pay是否来台,最快本周可以敲定,前行政院长陈冲表示,他支持国际化,但政府必须有战略思考,包括争取苹果在台设维修中心等。另外,对于银行“自选”境内或境外,也必须提供公平竞争环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