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兵滥搜案 12军士官全不起诉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讯】今年2月,新北市魏姓民众在网路上拍卖白色恐怖文件,遭军事安全总队、宪兵队以“买普洱茶”的名义,用钓鱼的方式约出魏姓民众,并趁机到他家进行搜索,对此,士林地检署认为罪证不足,认定12名军士官全都不起诉。

北检襄阅主任检察官张介钦:“宪兵队人员执行本案之过程,综观相关之卷证资料,显示告诉人自始自终,均表示同意搜索及交附文件。”

魏姓民众当时指称,遭到宪兵队以“钓鱼”手法诱捕,当时宪兵队在没有搜索票的状况下,进入家中取走文件,引起社会舆论,但检方看过相关证据后,认为魏姓民众是自愿同意搜索,因此前政战局保防处长赵代川等12名军士官,全都不起诉。

宪兵VS.魏姓民众:“我们现在主要目标不是你,你配合的话我们就好处理,大家好处理,如果说你如果不配合,我们就请搜索票,到时候你如果有违法的部分,不管你找谁来我一定会让你难看。”

北检指出,魏姓民众过程中没有遭到胁迫情况,而且国防部政治作战局、军事安全总队与台北宪兵队,无犯罪之故意,随然在执行时有程序瑕疵,但不构成刑责,本案应予行政究责或做为究责依据。对此,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表示,国防部表示尊重,未来针对相关单位持续检讨精进,避免类案再发生。

北检襄阅主任检察官张介钦:“查无被告等人有何违法搜索,强制等犯罪故意及范亿联络之积极证据,因认被告等12人,罪嫌均有不足。12名被告,均因犯罪嫌疑不足,予以不起诉处分。”

魏姓民众今天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满肚委屈,只想让事情快点落幕,回归正常的生活,并说早知道当初拿那1万5就好,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对于是否会向高等检察署声请再议,魏姓民众隐讳的表示,不再上诉。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