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例寨卡死亡病例后 国会仍未拨新款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讯】美国星期五出现第一例寨卡病毒死亡病例。与此同时,美国国会休会一个星期。尽管卫生部门的官员发出越来越严重的疫情警告,但是国会参议院众议院都没有通过应对寨卡病毒的拨款案。

波多黎各一位上年纪男子的死亡标志着寨卡病毒在美国扩散的不祥开端。寨卡病毒感染通常不会致命,但病毒可以由怀孕妇女传给婴儿,可能导致小头畸形以及其他严重的大脑问题。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说:“这是公共健康危机。这是公共健康部门专家对我们说的话。”

白宫要求国会紧急拨款20亿美元应对携带寨卡病毒的蚊子,以及研发预防寨卡的疫苗。共和党占多数的国会还没有为此采取行动。

共和党籍的科宁参议员说:“我们应当至少看到行政当局说明如何花这笔钱的计划。但没有计划。他们就是要空白支票。”

民主党人指出,国会在应对埃博拉和禽流感病毒的时候以较快速度通过了数额更大的开支法案。

民主党籍的里德参议员说:“他们不给予专家应对寨卡病毒所需要的人力物力,这是什么意思?我们是不是请求蚊子,请求携带寨卡病毒的蚊子说:‘今年别繁殖了。’”

民主党籍的佩洛西众议员说:“这是公共健康威胁,现在有危机。我们有责任保护人民不受侵害。国会应当尽职尽责。”

在国会不会很快同意新拨款的情况下,奥巴马行政当局正在调集应对埃博拉病毒的项目没有花万的资金应对寨卡。共和党人表示,这种做法可以让当局更好地探索如何花费相关的未来的资金。

众议院议长瑞安说:“我们将控制局面,需要研发出疫苗。已经拨出了6亿美元。我们依然需要知道这些钱花在了什么地方。”

白宫坚持表示,从埃博拉项目转移出来的资金不足,现在争取时间至关重要。

白宫发言人说:“我们不能每隔几个月才拨一次款应对寨卡病毒。为了有效地研发、试验和生产可以用来保护三亿美国人的疫苗,我们需要采取持续多年的行动。这是私营部门也必须尽力的行动。”

美国政府有关官员认为,携带寨卡病毒的蚊子有可能扩散到美国至少30个州。

——转自《美国之音》

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