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海难民增加 意大利或成入欧新通道

【新唐人2016年04月30日讯】星期五,意大利海军表示,在地中海邻近利比亚的海域救出238名难民,其中包括72名儿童。统计数据显示,由于从希腊前往欧洲的通道被关闭,偷渡至意大利寻求进入欧洲的难民数量有增加的趋势。

在意大利海军发布的视频中,载满难民的橡皮艇在利比亚附近海域发现,这些难民随后被分批送到海上救援船上。

意大利媒体的报导,一艘意大利商船早些时候从一艘半沉没的橡皮艇上救出了26名难民,但恐怕已有近70人在救援到来前丧生。

此外,星期六早上在利比亚海岸附近发生了一起难民船沉没事故,可能有数十人因此丧生。

今年以来,已有超过1,200名渡海前往欧洲的难民不幸身亡,其中超过一半来自试图横跨地中海的船只。

在今年的前四个月,已有27,000名难民以渡海方式进入意大利,比前两年同期数字略有增加。

随着欧盟与土耳其的难民协议生效,从土耳其渡船去希腊,然后走陆路进入奥地利的路线被封锁。这可能促使更多难民试图从利比亚渡船前往意大利,进入欧洲。

本周四,德国与奥地利的内政部长举行会谈,两人警告意大利需要加强边境控制,防止意大利成为难民大量进入欧洲的新路线。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