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塑料袋或成历史 纽约法案有望通过

【新唐人2016年04月30日讯】在纽约, 超市和餐厅使用用的塑料袋,可能很快就不是免费使用了. 发起相关提案的纽约市议员陈倩雯表示,“塑料袋收费法案”将于下周在市议会进行表决,很可能获得通过。那么,免费的塑料袋可能将成为纽约市的历史.请看本台记者柯婷婷的详细报导.

记者 柯婷婷:“像这种塑料袋基本都是免费的,但纽约市议会将要通过‘塑料袋征费’法案,一旦开始实行。每次民众在超市、商店等购物后,要一个塑料袋就要额外付5美分。”

4月28日,纽约市议会议长马丽桃发表声明,表示支持塑料袋收费法案。

法案推动者之一的市议员陈倩雯对法案通过充满信心,开始着手到社区派发环保袋,鼓励民众减少使用塑料袋。

纽约市议员 陈倩雯:“在五月初法案通过以后,还有5、6个月的时间才会正式实行。”

法案一旦通过,超市必须征收塑料袋费用,不遵守则属于违法。

纽约市议员 陈倩雯:“如果法案已经通过,到真正实行的时候,如果你不收取5美分的费用,就属于违法,政府部门会给你警告。”

那么一个塑料袋要收费5美分,民众还会选用吗?

华埠民众 李太太:“如果要收5美分,我就用自己的环保袋,我觉得不要花这些钱,环保袋会好一些。”

华埠民众:“需要的时候就用。”

华埠民众:“要收费?我从自己家带塑料袋来。”

华埠民众:“需要就用啦,不然用什么来装。记者:你拿塑料袋回家干什么呢?有时候装垃圾。”

商户普遍对这项法案持乐观态度。

超市经理 张先生:“我觉得是好事,有些客人买一个东西套两个塑料袋,还拿走几个,你说垃圾有多少?要是能收费也是一个好处。”

在纽约市,平均每个人一年使用624个塑料袋,每年产生的塑料袋废物多达9万吨。

目前全美超过200个城市实施“塑料袋征费”法案,减少高达95%的塑料垃圾。

新唐人记者 柯婷婷 李凯文 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