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转弯要让行 长者安全引关注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讯】从4月24到30号,是纽约市的祖父母安全关注周(Grandparents Safety Awareness Week),纽约市多家政府机构联合开展宣传教育,呼吁社会关注长者安全问题。

多家政府机构在表维医院联合开设摊位,宣导如何让银发族生活得更加安全。

纽约市交通局专员介绍,在出行方面,由于司机不够专注,60岁以上的老人遭遇车祸的危险更大。

纽约市交通局策略规划主管Juan Martinez:“数据显示,老年人更容易被车辆撞倒,而且撞到之后更容易致命。所以我们要在这做宣导,劝诫司机不要违规开车。”

数据显示,在2010年到2014年间,纽约市遭遇车祸死亡的人中,近一半是60岁以上的老人。尤其是在过马路时,很容易被不让行的车辆撞倒。

纽约市交通局策略规划主管Juan Martinez:“超过半数发生严重车祸的老人,是在车辆转弯的时候被撞倒,所以我们希望司机能守法驾车,转弯之前要停下看清楚。”

交通局表示,他们还在祖父母安全关注周期间,到纽约市多个长者车祸率高的地区进行宣导,其中包括华人众多的皇后区法拉盛,和布鲁克林贝瑞吉社区。

此外,消防局等其他政府机构也设有展位,教育老人在家中的防火和预防煤气中毒的知识。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