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元可“娶”老挝新娘 跨国婚介瞄准中国男

【新唐人2016年04月25日讯】中国目前正面临严重的性别比例失衡状况,适婚男性人口多出女性数千万,“剩男”越来越多。港媒称,不少中国人开始跨国“买老婆”,老挝新娘最热门,付款6万元人民币20天内可娶到老挝新娘。不过,男士“买老婆”没法律保障,随时人财两失。

香港《东方日报》24日报导说,有跨国婚姻中介声称提供“一条龙”服务,付款6万元人民币,即可保证20天内娶到老挝新娘。

大陆媒体调查发现,网上不少聊天群组声称,能提供老挝新娘婚介服务,更宣称只要女方在老挝办理好证件,就可以按照中国法律在民政部门登记结婚。

部分群组甚至自称,多年来介绍缅甸、越南、老挝新娘嫁中国男士,没有一个逃跑和离婚的。

一个张姓的群组管理员说,客户可先在群组相册中挑选,然后再安排到老挝与女方相亲,中介会安排专职翻译,帮助两人沟通。男女双方同意后,再收取中介费、彩礼费等,共约6万元人民币。

然后,中介安排女方办理单身证明、无犯罪证明、护照、签证等证件,老挝新娘20天内就可以随男方前往中国。

张某说,他熟悉老挝多个省份的乡村,在各个村落都有联系人驻守,目前招揽的老挝新娘年龄介乎17至25岁,即使男方已经40岁,都可以娶个20岁的老挝新娘。

事实上,中国男子娶越南新娘更热门,从2008年开始,越南新娘已经频繁出现在中国的婚恋网站上,“团购越南新娘”的广告也屡见不鲜。一些自称无法忍受城市“拜金女”的单身男子,通过各种渠道跨越国境线,到越南找老婆。

2010年1月,南京的二婚男子戴某,仅花35000元就从越南“娶”回老婆,号称“不贪不懒不随便不高傲不拜金,年轻漂亮勤劳贤惠,关键是听话。”

他说:“娶老婆”的整个过程是,花80元在越南国内主流媒体上刊登征婚启事——找一名越南本地翻译——35000元,15天,从40多个越南姑娘中做选择——摆酒席,办理相关结婚手续。之后,就可以把这位越南老婆领回家。

2013年,仅11月11日“光棍节”这一天,就有上万名中国单身男士到越南相亲。

去年9月,大陆媒体报导称,中国面临严重的男女性别比例失衡问题,适婚男性人口比女性多出数千万,有中国人口学者认为,中国大陆的“光棍”危机可能于2020年全面爆发,届时中国单身男将数以千万计。

不过,大陆法规明文禁止营利式跨境婚介,男士“买老婆”并无保障,而且这种跨国婚姻许多是非法的,并同时伴有贩卖妇女、买卖婚姻、毒品交易等危险因素。

去年9月大陆媒体曾报导说,日渐成熟的越南新娘产业不仅形成了自己的利益链,背后更是涉及重婚、人口贩卖、毒品交易等违法行为。一些人贩子通常以赚钱、学技、学语言、做生意为借口,结合婚介宣传将越南女子骗到中国贩卖。

据福建警方统计,2013年底在破获的拐卖越南妇女案中,共有28名妇女被救,62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其中主要犯罪嫌疑人均系从事非法婚姻中介的人员。

除了非法买卖人口,中介还会设法算计你口袋里的钱。

目前的中越跨国非法婚姻的一般的程序是:中国男子付一笔钱给中国的婚姻中介,然后由其安排到越南,与养妈见面,再通过养妈见到越南女孩,这期间中介会先竭力塑造女孩温柔专情的形象,用便宜价格将中国男子带到越南,等入境后再加价,否则就不安排会面,个别中介甚至扣留、威胁和殴打男方。

据报导,部分中国丈夫介绍,越南女方结婚后会持续要钱,理由包括补贴家人、父母生病、弟妹上学、要买摩托车等,如不满足她们就要逃跑。

北京一位工程师先后曾娶4位越南新娘,其中3位都跑掉了。

一位婚介机构人员坦言,“我有认识的越南人谈论邻居嫁到中国了,这个越南人的感觉就是‘过几年她就会离婚回来的’。”

报称,这些“落跑新娘”可能是专门从事骗婚以获取利益,背后更可能有越南养妈的指使和纵容。越南养妈为打消越南新娘的疑虑,通常会暗示她们“嫁得好就过,嫁不好就回来”,甚至教导一些返回越南的方法,待其回来后再度嫁与他人。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