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首场内阁共识会议 媒体聚焦美猪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讯】准行政院长林全今天(22)召开首场内阁共识会议,邀集准阁员与会,而媒体则是聚焦未来政府是否开放美国猪肉进口。

林全召开第一场内阁共识会议,准阁员纷纷到场,规模宛如行政院院会。为了加强内阁横向沟通,520之前,这样的会议总共要开六场。

准行政院发言人童振源:“今天第一场包括两场的主题,第一个是关于政策系统性分析,第二个是六大创新研究计划,第二场以后我们还有很多所谓长照、所谓五大安定、五大政改、也包括预算的编列、也包括行政立法的互动,所以大体上我们未来会持续安排其他议题的讨论。”

新内阁成员首次聚在一起开会,但大批媒体关注美国猪肉进口的议题,而未来的主管机关、准农委会主委曹启鸿则是刻意不走正门,闪避媒体上到会议室。

准行政院发言人童振源:“我想曹主委他其实整个发言是符合整个党的立场,也符合政策的立场,不过因为有些重点可能在处理上媒体有些标题可能比较耸动一点,不过基本上他也提到说未来对于产业的扶植、辅导,以及标准的建立、履历的建立,也提到需要做沟通,所以我想这个部分并没有太大的差异。”

会议并没有触及美猪议题,准行政院发言人也说,林全并没有就美猪争议特别与曹启鸿讨论。而面对大批媒体守候,所有出席阁员都很低调,没有人停下脚步受访。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