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进学校 安徽蒙城学生围殴教师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讯】日前,安徽亳州市蒙城县发生中学生围殴教师事件。一名男教师在上自修课期间,要求学生交试卷遭拒,其后双方发生争执,多名学生竟对这位教师拳打脚踢。有学者认为,发生这样的事件,与道德下滑和社会环境输出的暴力有关。

4月19号晚,新浪微博爆出蒙城一学校学生群殴老师的视频。该校一名学生与教师因手中的试卷产生言语纠纷,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教师想要拿走试卷,而学生不给,教师突然抓住学生衣领及掐颈,另一名学生则上前推撞教师,并将其逼至墙角殴打,其后陆续有4名学生加入,对教师挥拳狂殴。

教师随后还击,掌掴学生三次。但学生人多势众兼手持板凳、木棍,多次袭击教师的头部及身上,教师用手臂遮挡头部,其衬衫更被撕烂。期间有女学生笑着走上前观看,且无人劝阻。

辽宁大学胡老师:“如果要是学生群殴老师的话,肯定是学校的学风建设出现了严重的问题,那就不是一个老师和一个学生的问题。”

辽宁大学胡老师认为,教育应该是双方的,除了学校以外,还需要社会大的环境的引导。

前山东大学教授张忠顺:“这个社会这个国家不是讲道理来解决问题的,看到城管啊或者是强拆啊都是诉诸暴力,整个社会的这种暴戾之气传染到学校。”

针对这次群殴教师事件,有网友说“打得好”,也有网友骂“一群畜生”。

还有网友说:“有老师态度或者某些方面有问题,但这不是学生动手的理由,说打得好或者哈哈哈的那几位,敢情你们在家里有理的时候可以打你们的爹妈吧。”

台湾心理教育专家陈彦玲博士表示,教之不存,国之将亡,一个有五千年文明的中国,发生这样的事情,看了让人痛心。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