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汽车造假丑闻 当局搜查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讯】日本第六大汽车制造商三菱公司周三承认,对62.5万汽车的油耗数据造假。周四,日本国土交通省官员突袭搜查了三菱公司办公室。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这起事件极为严重,政府将从严处理,以确保车辆安全。

三菱人为操控汽车油耗数据,让该公司车辆看起来比实际更省油,共计影响到62万5千辆汽车,包括为日产汽车代工生产的46万8千辆轻型自动车。受影响的车款都将停止生产和销售。

周四,国土交通省官员突击搜查了三菱公司在名古屋的研发中心办公楼。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已经勒令三菱公司月底前提交事件完整报告。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我们认为这起事件极为严重,国土交通省昨天下令三菱公司必须在本月27号,交出测试造假的完整报告。”

他还说,当局将严格处理这起事件,确保车辆安全。

当地媒体报导,日本政府可能会对三菱开罚。

三菱汽车公司股价周三狂跌15%,股票遭大量抛售。周四早间没有交易。

事件曝光后,三菱社长相川哲郎和两名高管在在记者会上鞠躬道歉。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