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行善日 陈建仁:世界有台湾变美好

【新唐人2016年04月11日讯】国际行善日10周年,今天(4/10)在高雄举行。副总统当选人陈建仁也到场祝贺,他说,日行一善是很重要的事,希望让这个世界,因为有台湾变的更美好。

中华民国准副总统陈建仁:“谢天、谢地、谢人,我想只要我们每一天,都是在平安喜乐,在快乐当中,所以日行一善是很重要的事情,但是也是很简单的事情。”

响应国际行善日,数千名志工,齐聚高雄,希望凝聚善的正向力量。副总统当选人陈建仁,希望大家日行一善,让这个世界,因为有台湾变的更美好。

中华民国准副总统陈建仁:“台湾是一个世界的好公民,我们在世界行善上,跟大家站在一起,希望各位也给台湾更好的空间,更多的机会跟大家一起行善,使这个世界愈来愈和平,使这个世界愈来愈美好。”

“行善十周年全球接轨”在高雄市文化中心举行,高雄市长陈菊说,一个好的城市,应该是主动关怀社会弱势的城市。

高雄市长陈菊:“行善是人类社会,最美丽的一个行动,我想,能够在为别人受苦的时候,一个拥抱,一个支持,一句安慰,我想那并不是那么困难。一个城市的进步,不是看这个城市有多少高楼大厦,是看这个城市,对受苦卑微的人那种态度。”[28s]

台湾历经2年申请,正式成为国际行善日74个会员国之一,也是亚洲唯一。Good Deeds Day总部也捎来对高雄的祝贺。

中华志工总会常务理事许惠美:“国际行善日在我们台湾,是世界第一个国家响应,而也是高雄市第一个城市来举办。高雄市志愿服务协会带领所有的行善者,朝向一个大目标,就是迈向国际舞台。”

而活动更邀请受到大小朋友欢迎的3D动画《天庭小子-小乾坤》主角人偶,跟小朋友在台上一起唱跳。《小乾坤》是以弟子规为主题的3D动画,在有趣的情节中,自然导引小朋友对道德规范的理解,在善的环境下成长。

活动中也邀请上百位,10年以上志工服务资历的行善见证者,希望他们传播善的力量,让爱持续传递。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巫亦晴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