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华裔共和党人宣布参选联邦众议员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讯】今年的大选,除了总统选举,地方选战也非常值得关注。在加州硅谷华裔共和党人郭宗政(Peter Kuo)近日宣布参选该地区的联邦众议员。郭宗政表示如果当选,将在教育、就业等领域为华人维护应有的权益。

会拉小提琴,在餐馆打过工,当过飞行员,从台湾移民来美的郭宗政表示,他目前拥有3家公司,自己的美国梦已经实现。今次宣布竞选联邦众议员,为的就是更好的服务在硅谷占多数的亚裔民众。

第17选区联邦众议员参选人郭宗政:“在湾区有55%是亚裔人口,包括中国人跟印度人。可是7个(众议员)候选人中,没有一个会讲中文、可以替我们中国人发言的,所以我觉得,为什么不参选呢?所以我觉得一定要勇敢的站出来。”

两年前加州议会推动限制亚裔入学比例的SCA-5法案,郭宗政作为共和党人表达强烈反对。虽然参选加州参议员落败,郭宗政在SCA-5法案的鲜明立场为他赢得华人选民的广泛支持。

加州17选区联邦众议员参选人郭宗政:“民主党用Euqality(平权)这个字眼来,把要做的事情写道了他们的党纲里面去了。他们坚决行动部分就要(把教育资源)按照种族来分配。这就与你的努力成果完全没有关系了。他是靠肤色来决定的,所以这一点我是非常非常不赞成。”

国会众议院第17选区,位于硅谷的核心区域,包括库柏蒂诺、菲利蒙、苗必达、桑尼维尔等硅谷中心城市,现任国会议员本田(Mike Honda)连续15年代表该地区。郭宗政希望华裔选民一定要选出能够代表华人声音的议员。

加州17选区联邦众议员参选人郭宗政:“我们不要等到别人把这个法律放到我们头上的时候,才来有所反应。不要那么做,我们要积极一点,要参与,去了解候选人。”

目前包括郭宗政在内的6名分别来自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候选人宣布挑战本田议员位置,亚裔选民特别是华人选民参政意识的高涨,将为今年的选战增添不少看点。

新唐人记者马健、林骁然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