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上升 美国未来80年约1300万人将迁移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宇综合报导)最新研究表明,美国海岸地区因海平面上升,人口搬迁比之前估算要高。到2100年,将有1300多万人需迁移,费用将高达14兆美元。

3月14日,《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杂志报导称,经多项研究表明,到2100年,如海平面上升5.9英尺(1.8米),美国沿海地区将有1,300多万人受到威胁。

路透社报导称,据美国海洋和大气管理局(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研究人员分析,到2100年,若海平面上升3英尺(0.8米),预计有420万人的居房将面临被淹没的风险;若海平面上升5.9英尺(1.8米),受影响的人口将达1,310万人。

受其影响,美国佛罗里达州所面临的风险可能最大,其次是路易斯安纳州和加州,美国多个州也将受到海平面上升的冲击。受严重影响的州分别为纽约州(90.1万人)、新泽西州(82.7万人)、佛吉尼亚州(47.6万人)、马萨诸塞州(42.8万人)、德克萨斯州(40.5万人)、南卡罗来纳州(37.4万人)和北卡罗来纳州(29.8万人)。

根据阿拉斯加州沿海村落迁村费用估计,搬迁1310万人需要花费高达14兆美元。该研究报告主要作者,乔治亚大学的人口统计学家马•豪尔(Matt Hauer)说,人口自然增长总是在变化,如果我们没有采取应对海平面上升的措施来保护居民,将会看到人们大迁徙的迁移现象。到时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将会迁移到美国北方城市,受影响人口数量预测值较之前预测高出许多倍。

如果没有海平面上升防制措施,大规模的人口迁移将与20世纪初,南方非裔人口大迁移相似。米甚拉(Deepak Mishra)还说:海平面上升已成一种现实,许多家园将面临被淹没、成为气候变化的受害者,这是真正的威胁。

研究人员还表示,美国迈阿密和纽奥良等南方主要城市逾四分之一人口,将面临洪水影响。有3个郡将迁移人口80%,包括佛州的门罗郡,和北卡州的海德郡与泰勒尔郡。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