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剪彩仪式 39亿元新车站低调启用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讯】纽约市世贸中心的新运输中心车站今天开始部分开放,民众也在今天下午三点涌入参观。但是这座耗资39亿美元的新车站启用,并没有举行剪彩仪式。随记者去看一下。

911事件后,纽约市世贸中心的运输中心,经过一番设计重建,终于在今天下午三点正式启用。这座被称为Oculus的建筑物,将连接PATH运输系统和纽约市的地铁系统,他除了外观像一只展翅起飞的大鸟,里面高贵气派的空间设计,也让不少民众赞叹连连。

威斯康辛州餐馆老板Jacky Chen:“世贸中心上面看下来,哇,这个挺特别的,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建筑物。”

纽约居民汪小姐:“我就感觉这整个设计特别新颖,特别明亮的感觉。”

车站内的地板总共有30万平方英尺,用的是来自意大利的大理石磁砖,可以藉由阳光辐射加热。

纽约水上出租车员工Rachel Hoffmann:“令人着迷,也令人赞叹,目前我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往上看,就能透过窗户,看到世贸一馆。”

民众Frances:“我知道这栋建筑花了很多钱,但是真的很美。”

新车站的设计者Santiago,看见现场民众除了赞叹,也不停的按下相机快门,他相信人们将会敞开心胸,拥抱这座新车站。

Oculus设计者Santiago Calatrava:“我们很开心,人们将会接受它,它将充满生命力,看着纽约客接纳它、爱上它,是我们最大的快乐。”

在911事件中幸运生还的Richard,谈起当时双子星大楼倒塌的景象,仍然心有余悸。但是对于能亲自来到重建后的车站,他感到十分欣慰。

911事件生还者Richard Lewis:“我知道很多人都在批评这栋建筑,但我觉得它像征飞翔,因为911当时跳楼的罹难者没办法飞翔,所以设计者选择了这个外观设计。”

这座历时十多年的运输中心开始启用,却没有举行剪彩仪式,也没有重量级官员出席,因为原本设定的预算是20亿美元,但实际造价高达39亿,受到抨击。除此之外,完工时间延后也受到很多批评。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奥立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