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半年入美籍?募兵专员:千真万确 且是DACA福音【曼伏尼征兵计划系列报导(二)】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讯】本台此前报导了美国陆军征兵的曼伏尼计划(MAVNI),受到广泛讨论和关注,也有很多观众提出一些问题。为此,我们再次专访了纽约法拉盛征兵办公室的华语专员陈士官,给我们介绍相关情况。

美军征兵部门官员G. Scott Jackson:“曼伏尼征兵计划是一个特别的项目,专门为非美国公民而开设的,参加这个项目的军人可享有福利,正规军和兼职类别的军人都一样,他们在参军半年内就可获得美国公民身份。”

本台此前的制作的这则征兵新闻播出后,“参军半年就可以入美国国籍”的待遇,在观众和网上民众中,引起巨大反响,很多民众争相传阅,告诉亲朋好友。不过,也有民众对此表示质疑,这真的是参军的“福利”吗?

纽约法拉盛征兵办公室士官长陈彦豪:“其实身份调整不能算是个福利,只是因为你要帮这个国家效命,所以可以成了真的美国人。身份的调整只是福利中的小福利而已。”

参军可转为公民,不仅是附带的“福利”,而且正式参军后,等候调整为公民的身份,确实普遍只需要几个月。

纽约法拉盛征兵办公室士官长陈彦豪:“从4个月到8个月的都有,现在差不多10个月,大约就是6个月。当然有几个少的例子,我个人有看到,可是那是因为移民局背景调查的关系,跟陆军没有关系。”

根据征兵处提供的资料,基本要求,除了要通过英文考试、在美国必须居住满两年,年龄在17岁到35岁以下,很多常见的合法签证,都是符合要求的。(签证详情如图示)

纽约法拉盛征兵办公室士官长陈彦豪:“签证,最普遍的就是F1,也有F2,我们当中也有H1、H2的,这些是比较常看到的。还有一种常看到的就是 A5卡,就是通过了政治庇护的,那是第三种常见的。有些J1如果超过2年也可以啊。”

但是,在等待移民身份案件上庭期间,由法官发出、被称为工卡的C8卡,是不符合条件的。

纽约法拉盛征兵办公室士官长陈彦豪:“C8卡现在还不可以,我不知道未来有没有办法改变。旅游签证是不行的,你想想看,旅游签证怎么可能超过2年,不大可能。”

不过,欧巴马政府颁布的移民行政令中的DACA(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也就是“童年入境暂缓遣返” 计划,是符合征兵条件的身份之一!这对很多年幼来到美国的非法移民后代来说,无疑是打开了一扇大门。

纽约法拉盛征兵办公室士官长陈彦豪:“DACA就好像在一个黑暗的隧道里面,看不到光,我们给他一个方向,让他前进。这样的小孩子一样有前途,他可以留在这里,让他的父母亲也松了一口气。通常DACA的小孩读书都是读的不错的,他们有心要留在这边,要找个好的工作,所以这个对DACA的帮助非常非常大。”

不仅DACA青年本人可以获得美国公民身份,其父母,也可以随后申请称为公民。

纽约法拉盛征兵办公室士官长陈彦豪:“不只帮助他自己,还可以帮助他的家庭,是非常好的。他如果成为公民之后,他的父母亲也可以入籍,可以调整。我如果遇到DACA的学生,衷心为他祝福,不只造福他自己,也造福他的家庭。”

陈士官介绍,参军拥有好的福利待遇,并不是最近才有的事情,并不是为了所谓要打仗才征兵,当兵也不一定上前线。为什么这样讲呢?请继续关注我们的后续采访报导。

陈彦豪士官长电话:718-216-6938
征兵办公室地址:纽约法拉盛缅街36-40号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参军半年入美籍 为何曼伏尼计划福利好? 【曼伏尼征兵计划系列报导(三)】

美陆军征兵 参军半年直接入籍成公民【曼伏尼征兵计划系列报导(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