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鹅售价近2千!禽流感重创鹅产业

【新唐人2016年02月23日讯】爱吃鹅肉的朋友,接下来的新闻,要带您关心,现在鹅肉,真的很贵,因为禽流感重创鹅肉的产业,损失至少30亿元,现在全台都在抢鹅肉,导致价格飙涨了,鹅肉的价格本来一公斤150元,现在涨了快一倍,而消费者点一只全鹅来吃的话,差不多就要2000元。

鹅肉店老板 陈国安:“基本上屠宰场来什么鹅,我们就只能接受,像这一只是比较不好看的,这一只我们大概能用的部分,只有一半而已。”

鹅肉老店,经营好难,全台鹅肉荒,从2015年1月延烧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但是想点一只鹅,价格不便宜,从过去一只1200元,现在一只鹅,就要快2000元。

鹅肉店老板 陈国安:“去年的八月,我们从一两18元涨到25现在25元,有计划说可能会涨到30元吧,(如果再涨下去没完没了的话,你们会考虑干脆限定卖吗,或是干脆缩短营业时间)应该会吧。”

真的是咬牙撑,只是就怕产地价格持续飙,到时候,有钱也不见得买得到鹅肉可以卖给消费者,而其实根据防检局统计资料,以1月的宰杀量来比较,在民国104年1月禽流感爆发之前,屠宰量有43万只的鹅,但是一年过去了,鹅的宰杀量只剩下5.7万只,光鹅因为禽流感的关系,扑杀数量高达80%,在养量也从800多万只,到现在剩下100多万只。

农委会防检局副局长 施泰华:“我们已经对于这些家禽的部分,我们已经补偿了15亿元给农民,然后其他的损失的话,可能有20~30亿元的损失。”

台湾养鹅产业重创,损失至少30多亿,一场疾病,鹅肉大缺货,量要回稳还得等2、3年,有店家选择加减卖鸭、鸡维持生计,降低损失。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