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画笔绘家乡 巡展再现美丽台湾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讯】溶于骨血的是浓浓的乡情,最美丽的是家乡的山水。洛杉矶一群侨胞,用画笔让人们有机会欣赏到台湾的各地美景,也把祝福带给家乡的人们。

《五洲华阳奖北美巡回画展》于2月12日下午在洛侨中心展开。此次巡展在洛杉矶共有7站,每站将持续一周。

2007年台湾艺术大学陈阳春教授为推动水彩艺术,创立了“五洲华阳奖”。此次展会上的40多幅画作,皆为经严格评审后选出的的获奖之作。

华人工商妇女企管协会会长陈玲华:“画风里面有山水画啦,人物画啦,各种不同的台湾风景啊,还有风景画,希望就是说,我们都能在这个过年的日子来侨教中心拜年啊,给大家一点温暖的过年的庆喜。”

画作以“台湾之美”为主题,呈现了台湾的城市生活、乡土民情、山海美景。来宾们在赏画的同时,也对台南的地震表示悼念并默哀。

美国中华协会艺术会长宋大勇 :“南部很大的灾难,大家都很难过,看到画展也是大家都心系台湾。比较心动比较心仪的是这一张,描写台湾乡村,有一些竹林还有养鸭人家,我认为很能代表台湾的乡村的气氛跟意境。”

现场来宾也对这些作品赞誉有加。

绘画爱好者郝利详:“非常吸引我,台湾的水墨画在国际上有一定的水平,它体现了一个很高的艺术空间。”

这些画作不仅让海外侨胞欣赏到台湾各地美景,也体现了台湾人民对家乡的热爱。

新唐人记者李乐儿、杨杨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