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裔男抢劫打伤2华裔女 或面临50年监禁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讯】美国纽约皇后区韩裔计程车司机李凯盛(音译,英文名Key S. Lee),涉嫌在法拉盛连续打伤并抢劫两名华裔女子,11日在皇后区刑事法院出庭。他被控抢劫和仇恨犯罪等7项重罪,面临最高50年监禁。他在被捕后称,自己这么做,是因为“不喜欢华人”。

据纽约皇后区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发布声明说,家住皇后区法拉盛Hawthorne大道的李凯盛,正面临抢劫、仇恨攻击及其他控罪,保释金为50万美元。检察官指出,李凯盛声称自己仇视华裔,他去法拉盛就是为了向华人泄愤。

现年34岁的李凯盛,涉嫌于1月27日凌晨0点,在法拉盛袭击并抢劫了49岁的华裔女子周玲(Ling Chou)。当时,周玲正在大学点大道(College Point Blvd)夹埃弗里大道(Avery Avenue)附近,清理自家车上的积雪。

据当地居民谭先生说,受害人是他的朋友,当晚0点半左右,受害人驾车回到家门口,把车停好后下车,打开车后门,半个身子俯在车内收拾东西。这时,一名貌似韩裔的男子靠近她,将她推上车,随后自己也上了车,并冲她喊道:“Money、Money”(钱、钱)。受害人意识到遭遇了抢劫,用中文回答说:“我给你钱。”

话音刚落,这名男子就一拳朝她的头打去,并再次大叫:“Money、Money”,接着又连续击打她的头部,将她打得晕头转向。“那个家伙就开始翻她的钱包,抢走她的信用卡,她的钱包并没有钱……为避免人身危险,她后来把身上准备第二天寄给在福州的老母亲的2000块钱给了那家伙,他拿到钱后马上逃跑了。”谭先生说。

2月1日,警方向嫌犯李凯盛发出了通缉令。

2月10日凌晨3点30分到3点35分,李凯盛又涉嫌在法拉盛35大道交利维特街(Leavitt Street)交口处,袭击了另一名华裔妇女冯紫奥(Ziao Feng)。当时,47岁的冯紫奥正在回住所的路上。嫌犯用拳连续击打她的脸,并抢走她的手袋和里面的2000美元现金。随后,冯紫奥立即前往109分局报警。警方凭借手机定位系统,确定李凯盛身在霍桑街(Hawthorne Street)149-03号,随后将他逮捕。

李凯盛称,自己曾是一名计程车司机,顾客多为华裔。华人非常粗鲁,还在车内吸烟,而且华人女子从来不给小费。他向警方表示,自己想与华人打一架,以发泄心中的怨气。

李凯盛还称,在他开车回家途中,冯紫奥挡住了他的路,并且未遵守交通指示,于是开始跟踪她,见到她停好车后,便开始步行跟踪,接着对她进行袭击。

皇后区地区检察官布朗(Richard A. Brown)说:“这类种族歧视和偏执,在文明社会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据悉,法官为每宗案件开出50万的保释金。被告目前仍未交保。

此案将于25日再次开庭。一旦被定罪,李凯盛将面临最高50年监禁。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