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炮轰叙利亚北部 或地面出兵

【新唐人2016年02月14日讯】星期天,土耳其部队连续第二天对占领叙利亚北部地区的库尔德武装进行炮轰,有两名士兵丧生。与此同时,土耳其外长表示,土耳其正在研究与沙乌地阿拉伯一道向叙利亚派出地面部队打击ISIS武装。

土耳其在周六要求库尔德民主联盟党下属的军事武装,从叙利亚北部和土耳其邻接的地区撤出,对方表示拒绝。

土耳其军队随后对该地区展开攻击,根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报告,有两名士兵在土耳其的炮轰中丧生。

目前,名为“人民保卫军”的库尔德武装组织,已经控制了叙利亚北部与土耳其接壤的大部分地区。

该组织是美国在叙利亚对抗伊斯兰国的重要盟友之一,但土耳其认为“人民保卫军”和库尔德工人党有关系,而库尔德工人党被许多国家看作恐怖组织,包括在土耳其东南部从事领土分离活动。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表示,已经和美国副总统拜登通话,告知土耳其的立场。

此前,美国敦促土耳其停止轰炸,将重点放在对付ISIS组织上。

土耳其外长梅夫吕特•恰武甚奥卢(Mevlut Cavusoglu)周六表示,很有可能将和沙乌地阿拉伯一道,向叙利亚派出地面部队以打击ISIS武装。

美国目前没有向叙利亚派出地面武装的打算。

各主要国家外长们星期天在德国慕尼黑进行最后一天安全会议,上周四,主要国家达成协议,一周内在叙利亚境内实现停火。

但叙利亚政府和叛军都没有接受这份停火协议。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周五表示,将从叛军手中夺回整个国家。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