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2月1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2月13日讯】【全球新闻】2月12日完整版

提要
10年来最强冷锋,美国东北部,周末严寒低温
叙利亚达成停火协议 俄罗斯战机仍持续轰炸
台南强震举行“头七” 马英九蔡英文追悼遇难者
澳洲重病男孩 化身钢铁英雄拯救悉尼

十年来最强冷锋 美东北周末寒天冻地

今年冬天最强的冷锋面,即将在周末通过美国东北部地区,包括纽约州和新英格兰地区都会笼罩在酷寒的冷空气底下,甚至有可能刷新冬天低温的历史记录。

这波超强的冷锋伴随着冬季风暴,已经为美国中西部地区带来暴风雪,公路交通也受到影响。

由于高空喷射气流往南方移动,来自北极的强烈冷空气大举南下,将在周末为东北部地区带来严寒天气。

冷锋带着今年最强的冷空气,预计在周六通过纽约和波士顿等地,天气也会快速降温。

最低温预计会出现在周日清晨,纽约市区甚至可能出现零下28摄氏度的低温。

到下周一,冷锋面带来的冬季风暴,将为美国东北部的新英格兰地区带来暴雪天气。降雪量可能会超过30釐米,将对当地的空中与地面交通带来影响。

这个星期天就是西洋情人节,不过这波冷锋的最低温,刚好会出现在星期天早晨,提醒观众朋友要特别注意保暖,也记得帮你的另一半多加件外套。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李凯文纽约报导

叙利亚停火 俄战机空袭轰炸仍未歇

在德国慕尼黑参加叙利亚停火谈判的主要国家,于周四晚间达成协议,叙利亚有望在未来一周内实现停火。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们相信,我们已经在人道主义和停止敌对行动这两个方面都取得了进展。”

参加慕尼黑谈判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都表示,希望能在未来一周内,落实这项停火协议。

同时,各国也一致同意,尽快扩大对叙利亚提供人道援助。

但克里也强调,停火拼不包括对伊斯兰国和“叙利亚努斯拉阵线”等恐怖组织的打击.

不过,叙利亚民间对于这项停火协议能否实现,保持怀疑态度。因为支持阿萨德政权的俄罗斯,仍然没有停止轰炸。

从民众上传的视频可以看到,就在周五当天,俄罗斯战机还在不停轰炸大马士革和霍姆斯等地区。

阿勒颇省北部的反政府武装,更是遭到俄军的密集空袭。

法国国防部长德里安:“我们昨晚达成的协议要想取得进展,只有达成停火,实现广泛的人道援助,以及叙利亚政权和俄罗斯停止狂轰乱炸。”

叙利亚内战至今持续五年,不仅导致25万叙利亚人在战乱中丧生,更为欧洲带来了空前沈重的难民问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记者连线:五大理由 俄罗斯军事介入叙利亚

楚玉:在叙利亚内战与谈判上,俄罗斯扮演了重要角色,甚至还空袭反抗军,支持阿萨德政权。为什么俄罗斯要积极介入呢?我们请欧盟记者杨立新来说明。

立新:好的。俄罗斯会协助阿萨德政权,主要有五个原因。

首先是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塔尔图斯(Tartus),设有海军基地,所以需要保护俄罗斯在当地的战略利益。

此外,俄罗斯也想藉这个机会,向国际社会证明,俄罗斯仍然有强大的军力,不可以轻视它。

第三呢,是因为去年伊斯兰国组织,用炸弹炸毁了俄罗斯的客机,因此俄罗斯也要打击伊斯兰国,进行报复。

第四呢,因为俄罗斯目前的经济非常不好,所以俄罗斯也有意在中东地区展现强势的军力,借此来抬高普京在国内的支持度。

最后,我们知道,俄罗斯的军事工业相当发达,因此俄罗斯也希望能继续卖武器给阿萨德,维持俄罗斯的经济利益。

冒死渡海 今年已有8万难民入欧洲

接下来关注欧洲难民的消息。虽然2016年才刚刚开始6个星期,但据联合国的统计,这六周里涌入欧洲的难民人数已经高达8万人。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 Melissa Fleming:“2016年的前六个星期,已经有8万难民和移民乘船抵达欧洲,可悲的是,已有超过400人在偷渡途中丧生。”

联合国表示,尽管海上情形艰险,加上冬季严寒,仍然有越来越多的难民冒死逃往欧洲地区。

南台强震头七法会 马英九、蔡英文神色哀戚

南台湾大震第7天,今天上午举行罹难者头七法会,总统马英九、总统当选人蔡英文、行政院长张善政、立法院长苏嘉全,都前往致意。不过马总统与蔡英文,抵达现场时间不一,两人并未碰面。

蔡英文今天早上9点不到,就在立法院长苏嘉全、台南市长赖清德、高雄市长陈菊、嘉义县长张花冠、屏东县长潘孟安等人陪同下,抵达“台南大地震罹难者头七超荐法会”会场。蔡英文除了向家属致意,随后并参加法会仪式,双手合十绕行罹难者牌位,神色哀戚。

而总统马英九约在上午10点抵达现场,参加头七法会。马总统除了向罹难者致意,并随即在行政院张善政、台南市长赖清德的陪同下,向罹难者家属一一握手致意。

由于蔡英文在参加法会仪式完后随即离开会场,与10点来会场的马总统并未碰面。

而蔡英文也随即在脸书上发文说,今天是台南震灾的第七天,也是罹难者头七的日子。祈求生死两安,愿逝者安息,生者节哀。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佘志诚、谢淑芬台湾台南报导

台南市长鞋敞口 两岸官员救灾大不同

过去七天以来,台湾官员在地震中的救灾表现,与中国中共官员的作法有着明显区别。这种两岸差异,是如何产生的?来看我们的分析报导。

“救灾挖掘”

台南地震,台南市长赖清德连续多日投入救灾,几乎不眠不休。不过,面对媒体的关切,赖清德说,民众更重要。

台南市长赖清德:“我的休息不应该成为新闻,或是各位报导的重点,其实社会应该会更关心困在里面的民众。”

对比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雅安市委书记电视连线,谈到救灾,先努力烘托上级官员:

雅安市委书记:“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省长魏宏同志,和四川军方的高级领导同志,都正在绕道赶往……”

当官靠上级选拔,还是靠百姓选举,两岸体制大不同。官员是否谦卑、和民众有无尊严,两岸也不相同。

台湾媒体拍下,赖清德一双旧鞋走到脱胶。

而大陆网民翻出2013年大陆浙江水灾,和2014年江西水灾,都有官员怕名牌鞋进水,特意让下属或灾民背着,视察灾情。

台南地震后,家属质疑挖掘机开上楼房不合理,高声呛官员,市长赶忙道歉,媒体也全程跟踪监督。

而大陆去年天津爆炸,有灾民下跪、请求政府回购危险房屋。大陆媒体,却无人报导。

天津港爆炸房屋受损业主唐先生:“国内的媒体也不许发表这件事,你没地方说去。”

陈破空:“台湾对灾民是救助,是安慰抚慰。但中国政府对灾民是采取防范监控,甚至怕他们接触记者。跟台湾的小政府、大社会相比,中国是大政府、小社会,政府高高在上非常强大,而民众匍匐在下。”

台南地震后,受灾最严重的维冠大楼,被质疑是豆腐渣工程,三名建筑商随即被收押禁见。台南市也紧急排查、确定113栋危楼,将予以拆除或修补。

而大陆汶川地震后,调查豆腐渣校舍的谭作人,2009年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5年。回避豆腐渣的同时,大陆媒体却歌颂士兵救灾英勇,吹捧宣传。

横河:“1998年长江洪水,逼得士兵跳到江里面去用生命来保护大堤,结果九江大堤发现施工的时候用竹子代替了钢筋,整个一个就是“豆腐渣”。报导的时候全都是报导士兵有多么勇敢,也就是说他们用士兵的生命来掩盖官场的腐败,进而为中共来涂脂抹粉。”

有网民总结中共救灾“三板斧”:号召祈福、歌功颂德、强迫捐款,试图借情感共鸣,打造政权合法性。

不过,一旦风头过后,当局就把灾民视为麻烦制造者,民众的声音,也淹没在中共的“主旋律”中。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登上艾伦秀 奥巴马:华盛顿让人郁闷

周四,美国总统奥巴马出现在艾伦•德杰尼勒斯的脱口秀节目中,不仅坦言华盛顿有时让人感到有点儿郁闷,更大方承认太太永远是对的。

就在众多参选人激烈角逐白宫宝座的时候,奥巴马的一番话竟让人听出了“围城”的味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离开华盛顿总是一件好事,那里有时会让人觉得有点儿郁闷。”

艾伦•德杰尼勒斯:“是华盛顿还是什么地方让人郁闷?”

美国总统奥巴马:“嗯,是华盛顿。”

情人节将至,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通过脱口秀节目为欧巴马发来一段温馨视频,而欧巴马也幽默的承认,太太永远是对的。

艾伦•德杰尼勒斯:“你和米歇尔会有分歧吗,通常因为什么吵架。”

美国总统奥巴马:“(结婚)15年了,我终于明白了,她永远是对的。于是很奇怪的,我们再也不吵架了。”

旺角骚乱警方起诉多人暴动罪

香港旺角闹市大年初二爆发了97后最严重的骚乱,超过九十名警务人员受伤。警方以“暴动罪”起诉多人。有民团抗议警方政治打压。

香港警方星期四落案控告38人,除了一个十五岁少年转交少年法庭审理外,其余37人分批由警车押送到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被告年龄介乎十七岁至七十岁。其中七名是学生,包括立法会新界东补选候选人本土民主前线的梁天琦,和港大学生会刊物《学苑》的是时任总编辑顾博谦。控方在庭上表示因为证据不足,改控其中一名女被告谭晓彤非法集结罪。

至于其他被告根据《公安条例》第十九条,各被控一项“暴动罪”,指他们在2月8日晚上至9日凌晨时份,在旺角一带与其他人士参与暴动。

控方申请将案件押后至4月7日提讯,被告不得进入旺角道、花园街、登打士街及上海街一带,但可以在这个范围转车。

学民思潮成员林淳轩则被起诉一项“暴动罪”,他星期五早被带到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获准以2000元现金保释,案件押后至4月7日。

林淳轩获释后由学民思潮成员陪同,在庭外接受访问,获得庭外支持者鼓掌支持。他重申,当日没有参与任何使用武力行动,并在冲突发生时已经离开,对于被警方拘捕实是“匪夷所思”。

学民思潮成员林淳轩:“我相信香港是一个法治的地方,我相信正义会在香港得到实践,希望大家可以关注无故被捕的人,也希望每一个市民,在这件事上将矛头都指向政府。”

林形容,过去被拘留的48小时“难捱”,亦有想崩溃的时候,但想到很多支持他的人,就不能放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2月12日全球看中国

1. 英国路透社
律师:中共官员弟弟 向美方透露高尔夫机密

日前传出,前中共统战部长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向美国方面透露关于中南海如何启动核武器,以及其他中共高层的机密。但令完成的律师周五出面否认这项消息,他强调令完成透露的只是“高尔夫球”机密。

2. 英国《卫报》
国家机密或高尔夫机密?令完成考验美中关系

人在美国的令完成,是否掌握中共高层机密?是否对美方透露重要机密?目前仍扑朔迷离,美方也不愿对外回应。令完成身份敏感,成为美中两国争抢的重要人员,但也同时考验着两国的互动关系。

3. 美国财经网站《商业内幕》
解决中国缺工问题 这是唯一方法

中国的基础制造业,由于工时长、工资低,加上年轻人口减少,因此出现严重的缺工问题。专家认为,二胎政策虽然推行,但仍需要20年后才会见效,当前比较合适的解决方法,是扩大使用机器人来制造产品。

4. 英国广播公司BBC
美韩导弹防御系统 对中共构成威胁

为了反制朝鲜的挑衅,美国与韩国准备建立导弹防御系统,来保卫韩国的安全。但中共方面与俄罗斯都声称,这项防御系统的雷达侦测能力,将对他们构成威胁。

化妆品也吹韩流风 出口中国走俏

近年来,韩国化妆品在全球不断推动出口额,其中对中国的出口,尤其亮眼,使韩国的化妆品出口成为贸易出口的新龙头产业。

中国游客:“因为平时也用韩国的化妆品,在韩国买相对比较合适,昨天和妈妈一起刷了3万元的人民币买的化妆品。”

中国游客:“买了一些护肤品,化妆品。”

中国游客:“感觉这边的女生不管是皮肤啊,还是他们的妆都看着特别的舒服 ”

随着韩流风靡世界,韩国化妆品在全球市场行情走俏,拉动化妆品出口额大幅增长,其中,对华出口增长速度令人瞩目,2008年,对华出口额首次突破1亿美元后,对华出口额成逐年成长趋势,到2015年同比猛增100.6%,达到10.88亿美元。

销售本部长白斗星:“2014年大概有4000个制造销售主,在2015年仅登记的销售企业就增加到6400家,这6400家企业每天都在出数百个产品,以非常快的生长速度在增长,在厂家的立场上,如果不能推出新的产品,没有竞争力,消费者就会拒绝。”

韩国化妆品出口规模,尽管不比法国与美国,不过追赶速度却很快,也不断开发新产品。

销售本部长白斗星:“维他命化妆品最近在中国很受欢喜,维他命可以服用,对美容也好,是一种健康食品,之前要用维他命做成化妆产品,在技术上存在一些问题。但是韩国化妆品企业解决了这个问题,成功的研发出维他命化妆品。”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化妆品伴随着消费对像向男性和老年人扩张,化妆品市场还将持续增长。

新唐人记者金燕、金道河韩国首尔报导

2月12日财经速瞄

1. 全球股市为何暴跌?五大因素导致

连日来,全球股市接连大跌,华尔街日报分析,主因除了因为美联储加息后导致资金快速进出外,还包括人民币持续贬值、产油国家的主权基金抛售股票换现金、大宗商品价格暴跌,以及市场担心美国经济被全球拖累。

2. 海外研发技术 苹果拟在印度投资

苹果公司传出,准备前往印度的海得拉巴(Hyderabad)投资,成立美国总部以外的第一座技术研发中心。苹果也将成为继谷歌、亚马逊、微软之后,另一家前往印度投资的美国科技巨擘。

3. 网络音乐竞争太激烈 潘多拉将出售

美国流媒体音乐服务公司“潘多拉”(Pandora)宣布,准备将公司出售,潘多拉目前市值约18亿美元,比两年前的70多亿美元大幅萎缩。潘多拉的股价,从去年10月至今,也大跌超过60%。

4. 波士顿最贵公寓 千禧豪景阁顶层售出

波士顿的最新高楼豪宅“千禧豪景阁”(Millennium Tower),楼高60层,即将在今年夏天启用,最大的顶层豪宅要价3750万美元,近日确认已经售出,很可能成为波士顿最昂贵的公寓。

2月12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4952.61 跌760.78
上海综合 休市
台湾加权 休市
香港恒生 18319.58 跌226.22
印度BSE 22986.12 涨34.29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8967.51 涨214.64
英国FTSE 5707.60 涨170.63
道琼斯 15925.00 涨313.00
标普500 1860.00 涨35.50
纳斯达克 4015.25 涨54.00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4062 跌
美元:日圆 113.220 涨
美元:人民币 6.5770 涨
欧元:美元 1.1256 跌
英镑:美元 1.4506 涨

重病男孩 化身钢铁英雄拯救悉尼

囊性纤维化是一种致命的遗传性疾病。在澳洲悉尼有一个叫做多米尼克的小男孩,他天生患有囊性纤维化,但他有一个心愿,希望有一天能够成为超级英雄。而悉尼的民众们,也热心地帮助他完成心愿。

小多米尼克和朋友们一起玩耍时,警察找到了他。他们用直升机将多米尼克带走,来到警察局总部。

简单的寒暄之后,警官告诉多米尼克,一名记者遭到坏人奥创绑架了。

新南威尔士警署署长 Andrew Scipione:“如果我可以许个愿,那就是希望你,钢铁男孩来帮助我们。”

换上量身打造的装备,钢铁男孩多米尼克出发了。搭上快艇,多米尼克找到了坏人,奥创的手下在他面前不堪一击。

然而要救出记者人质,多米尼克还需要与奥创对决。闯过层层关卡,最终的决战到来了。

钢铁男孩不负众望,击败奥创拯救了悉尼。

警方还特别为他颁发“英雄奖章”。

多米尼克的英勇表现,连钢铁侠本人都现身,邀请他加入复仇者联盟。

《钢铁侠》男主角罗伯特‧唐尼:“听着,我不常这样做,我现在让你成为复仇者联盟的荣誉成员。猜猜我这样做是为了啥,因为钢铁侠爱你。”

感谢所有好心人的悉心安排,相信这一天对多米尼克来说,永生难忘。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