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罕州初选 川普桑德斯获胜 卡西奇崛起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讯】美国总统大选中新罕布希尔州的初选周二结束,共和党参选人川普和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赢得胜利,俄亥俄州长卡西奇在共和党内取得第2名的好成绩。新罕布希尔州的初选结果与上周爱荷华州初选截然不同的结果,让两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竞争更加复杂和激烈。

与爱荷华州的初选情况不同,新罕布希尔州的初选结果符合最近的民调,两党民调领先的川普桑德斯轻松取胜。

纽约地产大亨唐纳德·川普:“哇,哇,哇,这太棒了。”

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谢谢你,新罕布希尔州。”

在共和党方面,出人意料的是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得票率名列第二。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德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和前佛罗里达州长布希紧追在后。

有分析认为,新州初选结果显示出选民渴望变革、厌倦政治的心态。

圣安瑟伦学院助理教授克里斯·加尔迪耶里:“他们的共同点是,强烈推动变革,竞选主张认为现行体系有问题。现在这两位候选人提出了非常不同的政策方案,对要做的事给出非常不同的建议。他们对待责备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大学生大卫·塞瓦略斯:“美国公众有些厌倦政治。”

新罕布希尔州虽然地小人少,但选民普遍较为理性,初选结果可能对未来选情带来重要影响。

两党总统参选人随后赶往南卡罗莱纳州,备战2月20号将在那里进行的初选。

而川普能否赢得共和党提名?希拉里的白宫之路是否越走越难?两党提名战还有哪些变数?成为下一阶段关注的焦点。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