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欧元区 下修经济成长预测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下修欧元区今年经济成长预测,从1.8%下调至1.7%,并且警告中国大陆减速,以及欧洲面临二战以来最大的移民危机,恐怕将使经济降温。

2. 油价重挫 壳牌全年净利大减

英荷能源业者荷兰皇家壳牌集团(Royal Dutch Shell)公布2015年获利为19亿4,000万美元,比前年大减87%,主要是因为国际油价重挫,导致全年净利锐减,壳牌证实要裁员1万人。

3. 8油国愿开紧急会议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Eulogio del Pino透露,包括伊朗、俄罗斯及伊拉克等8个产油国,已经同意支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OPEC以外油国联手召开紧急油产会议,以挽救直落的油价,不过,市场认为,除非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也同意参加,否则这样的会议没有意义。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