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共享平台 二手募集护资源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讯】社区广角镜(434)家中小孩的玩具,玩腻了是否都丢在一旁不玩了呢?台湾的云林县政府和环球科技大学合作,在旧的斗六公正派出所打造二手玩具屋,除了提供一个干净的场所让民众带着小孩前来游憩,也向全国民众募集二手玩具,希望透过二手交换的机制,建立二手玩具的共享平台。

虽然有些玩具有点老旧,但是外表干净、功能完善,这里是二手玩具屋,有家长常常带着家中小朋友来到二手玩具屋,寻找交换玩具的机会。

学童家长:“现在什么都贵啊,而且我们生两个就是把一些二手的玩具都拿过来,可以和其他家长交流一下别人的玩具,不一样的玩具。”

云林县政府与环球科技大学合作,共同经营二手玩具屋,透过二手交换的机制,接受民众以及厂商捐赠的玩具,让学龄的孩童,接受玩具的同时,学习到资源共享以及爱护地球的观念。

云林县长李进勇:“这些玩具有时候玩一玩,就把它丢掉了,实在是很可惜,这是一个资源的浪费,我们希望能够珍惜有限的资源,能够爱护这个地球,因此这些玩具,我们希望能够回收、分享、再利用。”

环球科技大学校长许舒翔:“藉由我们幼儿保育系的专业,能够在这边,希望建立一个产官学的平台,让我们有更多的小朋友,有更多的家长,跟小朋友,能够在这边进行玩具的一个亲子互动。”

环球科技大学表示,即使民众捐赠的二手玩具有破损,玩具屋会将破损的玩具维修之后,送到需要的小朋友手中,未来也会透过巡回车,把二手玩具送到偏乡。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