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讯】2月1日财经速瞄

1. 全球抢救经济 负利率战争开打

为了刺激经济复苏,日本央行上周五推出负利率政策,震撼国际市场,不但将加速日圆的贬值幅度,也可能扩大国际的货币战争。经济专家指出,欧洲央行下个月很可能会被迫跟进,进一步将利率调降到负0.4%。

2. 理财观念转变 美国家庭储蓄率上扬

美国商务部公布,去年12月份,美国的家庭收入小幅增长了0.3%,不过民众的消费支出并没有增加,反而有更多人选择将钱存在银行,12月的储蓄率也因此大幅提高为5.5%,创下过去三年来新高。

3. 市场需求低迷 韩出口贸易连跌不止

韩国政府公布,1月份的出口贸易总额为367.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了18.5%,也是连续13个月出现出口衰退。专家指出,韩国的贸易衰退,也反映了全球经济与市场需求仍在持续下滑。

3. 功夫熊猫好身手 登北美票房冠军

电影《功夫熊猫3》上周末在北美正式上映,拿下4100万美元的票房,挤下《荒野猎人》,成为周末票房冠军。《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在北美地区的累积票房也达到了8亿9540万美元,持续刷新票房记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