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嘉全选立法院长 民进党团鼓掌支持

【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讯】立法院下周一新科立委报到后,随即得选出新任立法院长,由于民进党团第一次掌握国会多数,为了要符合蔡英文口中人民期待,民进党团上午也召开党团大会,推“苏蔡配”角逐立法院龙头宝座。

一大早就连袂现身立法院,民进党团立院龙头争霸,三人协调支持苏嘉全。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自己协调嘛,这我们三个人的事情,没有什么不可以谈的,再复杂的事情都可以处理,况且大家都长期老战友,老同志,当然我们三个谈最快,所以我们三个谈的结论,我们要支持苏嘉全当我们院长候选人。”

民进党立委陈明文:“我想会更进步的一个国会殿堂,我想今天我们党团会更团结,让我们推举的正副院长的候选人都能顺利当选,(决定有主席的意志在里面?)我们三个人自己。”

撇“英派”意志介入,民进党党团会议半小时鼓掌通过苏嘉全搭配蔡其昌,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长,由于民进党团69席稳定过半,苏嘉全几乎可以确定接下国会龙头。

民进党立委苏嘉全:“(可以叫院长了吗?)不行不行我们2月1号,还要积极拜会各党团来寻求他们的支持。”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有一点委屈呀?),你看我今天不是很高兴吗,(蔡英文真的没有给压力吗)你知道这些问题,有时候我只回答到这里为止”

纷扰多天的国会议长之争,前一天由高雄市长陈菊协调后,峰回路转共推苏嘉全,民进党上演大团结,只盼国会成为执政后盾,呈现崭新气象。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辉模、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