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官员吁防移民诈欺 抗就业歧视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讯】针对人口日益增多的亚太裔移民,白宫亚太裔计划代表团,27日邀请联邦调查局、移民局、劳工部、国税局等政府官员代表,提出亚裔移民不可忽视的问题,及联邦政府提供的许多免费服务。

民间有很多二、三十年前就开始流传的错误讯息。

美移民局地区主任Susan Curda:“我们鼓励民众拜访移民局官网USCIS.gov,或到我们的办公室直接谈话。”

各机关团体也可与其联络,邀请专员到各地详加说明。他们也提醒英文不够好的民众,要留心日益猖狂针对移民下手的网路诈骗行为。

美国移民局地区主任Susan Curda:“任何.com的网站都不是官方的,那里的资料不正确,只是要让民众白白付钱。”

美移民局外地运营副主任Daniel Renaud:“民众要获得申请表格并不用付钱。”

H1B名额不足,支付快速处理费要求移民局在15天内处理案件,可以增加抽签中奖的概率吗?

美移民局外地运营副主任Daniel Renaud:“申请快速处理,并不会增加申请人中签的概率。”

坊间偶传有人以协助申请投资移民EB5的名目来诈骗钱财。

美移民局外地运营副主任Daniel Renaud:“EB5投资移民不只是移民计划,牵涉到很多商业金融资讯,比较复杂。”

为此,官方已经增聘不同财经法律专家,要杜绝相关诈骗行为。

他们也提醒亚裔社区,就业歧视是违法行为。

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区副主任Christine Park-Gonzalez:“在华人社区,我们看到有因为是华裔而被非华裔雇主或管理人员拒绝雇用;也有受到骚扰、性骚扰﹔也有因不会说英语受到区别待遇等等情况。”

民众需要了解自己的权利并勇于投诉。

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区副主任Christine Park-Gonzalez:“很多亚裔情愿保持缄默自己受苦,但是不说出,这种歧视就会继续。”

“不论是因国籍、年龄、残疾、性别原因成为受害者,一定要报告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 EEOC。”

他们会提供保护并制止工作歧视。

免费电话1-800-6694000
网站www. EEOC.gov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