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安置缺少配套服务 皇后区居民抗议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讯】游民安置问题是2016纽约市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缺乏居民沟通、缺少设置辟护所的配套服务,是社区居民反对的主要原因。今天下午,皇后区东南社区委员会及民众在市府门口要求市府增加安置游民的资源投入,而同样的问题及诉求,也是华人社区所经历和面对的。来看报导。

根据皇后区第12社区委员会(Community Board 12)的数据,位于皇后区的游民收容所中有50%位于东南区域(Jamaica,Hollis,St.Albans,South Ozone Park,Springfield Gardens)。

皇后区12社区委员会主席Adrienne Adams:“在19个官方认证的收容所中,我们区域有11个,东南区成了默认的问题建筑的安置区、垃圾场,这是其他社区不愿意接受的。”

有新的收容所在附近社区开设,普通居民都是以“被告知”的方式才了解到。

皇后区12区居民:“没有沟通,没人告诉我们细节,没人征询我们的意见,我们被非常傲慢地通知、被告诉,我们必须接受。”

纽约市游民人口在过去两年呈“爆炸”式增长,为此市长白思豪在去年11月决定投入30亿美元新建和改建1.5万个游民居住单元。

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Scott Stringer):“我们要确保庇护所的安全,游民居有定所,我会和州长、市长等一起,确保庇护所干净、安全。”

在市府把焦点集中在庇护所本身时,安置庇护所的社区也需要照顾。

皇后区居民:“有一个严重的问题:当你把120个人安置在我们社区时,却没有相应的投入、没有对应的服务,没有既有服务、也没有增设服务项目,我们该如何对待这些被安置过来的人?”

同样的问题,其实华人社区早已经提出过:去年,皇后区艾姆赫斯特的华裔居民,因为泛美酒店和Clarion酒店改建为游民收容所,分别举行过抗议活动﹔布鲁克林区居民因为日落公园酒店的改建也十分担忧。除了上面提到的问题,华人最担心的还是社区安全和对孩子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李兰、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