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领表遭拒 钟小平怒斥:鸟笼选举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讯】国民党党主席补选开放领表,今天上午,台北市议员钟小平与国民党立委陈学圣前往领表。但钟小平因为不具资格遭到婉拒,他批评国民党选举只有特定资格的人可以参选,根本是“鸟笼选举”。

台北市议员钟小平前往国民党中央党部领表,为了展现诚意,先拿出 160万元现金,但被告知资格不符,无法领表。

台北市议员钟小平:“还是个鸟笼式的,不是党员就可以选,这跟选香港特首有什么差别。”

国民党规定参选党主席必须有中评委、中央委员以上资格,钟小平只有中央委员候补身份,对此,钟小平受访时表示。

台北市议员 小平:“非常不合理,全世界哪个政党,然后一定是用鸟笼式的,要中央委员、要中常委才可以选。大家讲讲道理,邱毅可以选,然后他可以跨党,没有任何的处分。这是个什么世界,这个党是什么规定,我觉得已经是无法无天了这个政党。”

稍后,国民党立委陈学圣也前往领表,顺利完成登记手续。

国民党立委陈学圣:“我是在这次中生代接班里面,算是比较资历完整的,所以我相信会有许多人对我有期许,我会全力以赴。我相信从这次党主席选举,多人竞争,就代表国民党开始要彻底民主化,不再是定于一尊,不再是谁说了算数,所以我觉得这次多人参选,对国民党来讲不是分裂,反而是在选举过程当中凝聚更大的共识。”

目前领表的包括台北市议员李新、陈学圣,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和国民党前副主席郝龙斌,今天都到党中央领表。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