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1月21日全球看中国

1.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无国界记者再吁欧盟制裁中国官媒

周四,无国界记者组织表示,中国官媒不遵守媒体职业规范,欧盟应对其进行制裁。两周前中共官媒新华社,播出瑞典人权人士达林“悔过”视频后,无国界组织对此发出呼吁。亚太项目负责人说,“散布没有新闻价值的被迫悔过令我们感到愤怒”。

2.美国之音
中国经济学家吁建立公平公正法治环境

周三,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达沃斯正式开幕,中国经济疲软成为会议焦点之一。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张维迎表示,“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需要创新型的企业家,而要进行创新必须有一个自由、公平、法治的环境。

3.BBC中文网
中国央视播军演 台陆委会吁北京务实理性

1月16日台湾选举民进党大胜,中国官媒此时发布军演消息,尤其是具有针对性的登陆演习,格外引发外界关注。台湾陆委会呼吁北京“应该用务实理性、比较和平的态度”。

4.大纪元时报
中共自招2014年800亿养老金被挪用

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5》显示,2014年大陆31个省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当年结余,出现了1226亿元赤字,其中800亿元被用于养老金发放以外的用途,而且资金去向不明。养老金被挪用自2003年起每年都有,而且呈逐年递增趋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