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造成大量新生儿畸形 兹卡病毒传至美国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慧宏综合报导)美国卫生局官员报告,一种新的由蚊虫传播的病毒正在美国被发现。这种病毒感染的孕妇可能会生下畸形儿。

德克萨斯州及夏威夷州发现确诊感染病例,包括一名新生儿发生由兹卡病毒引起的先天缺陷。佛罗里达州也发现3起病例。在伊利诺伊州,两名孕妇对病毒的药检呈阳性。

美国境内的兹卡病毒确诊病例,全部涉及到国外旅行。佛罗里达的病患曾前往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伊利诺伊的两名孕妇曾访问中美洲及加勒比地区。德克萨斯的患者11月从萨尔瓦多返回。

由于这种病毒不会在人际间传播,因此在美国境内的孕妇不会面临风险。

疾控中心列出14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拉丁美洲、加勒比、波多黎各、墨西哥和海地等,建议孕妇避免前往。

巴西声称,已有成千上万婴儿在出生时出现小头症。当地官员警告妇女应尽可能避免怀孕,直到疫情得到控制。

巴西即将在200多天后举办2016年奥运会,但针对兹卡病毒还没有疫苗或其他防御手段。

相关文章
评论